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人非草木》vmin「12」

  他们小时候在筒子楼的那个家和朴智旻现在住的地方稍微有些相似。拥挤、老旧,窗户是木框边的,打开后需要把底下生锈的铁扣环支起来,否则一推开又会自动关上。下雨前屋内返潮严重,墙面总是发霉,黑青色的一大片,手指轻轻敲一敲,就会掉下来一块,碎在地上,成了白白灰灰的粉末。
  那时家里只有两个房间,父母睡一起,金泰亨和朴智旻睡一起。
  他们的床不够大,两个人要是平躺着就刚刚好,如果晚上睡觉不老实,多翻两个身就会摔下去。
  于是金泰亨每晚都会把朴智旻搂在怀里,两个人面对面侧着躺,又紧紧靠着。时间长了,他们竟然觉得家里的床很大,还在后来父母提出要不要换成双人床或者两张单人床的时候不约而同选择了拒绝。

  五年了,朴智旻太久没有被金泰亨这样拥抱过了。


  就一会儿。他想,再停留一会儿,他就推开,给金泰亨换身衣服盖好被子,然后回家,思念也好、眷恋也好、爱也好,绝对不让金泰亨发现。

  可后来思绪越来越沉重,朴智旻闭着眼睛,怎么也睁不开了。
  意识乱成一团,回忆汹涌而来。


  ___


  恍恍惚惚的,朴智旻好像做了个梦。
  梦见金泰亨在某次演唱会时发现了观众席里的他,然后披着满身光亮,在舞台上拿着麦克风对所有人说:十七岁的时候,我写过一首情诗……虽然算不上是诗,最多是告白而已,但那是我想给那个人的未来。他现在就坐在台下,所以……
  所以?

  梦到此戛然而止,朴智旻的意识又化作虚无。
  或许是因为,那首情诗里写了什么他根本不知道,梦也梦不出来。而且,金泰亨从来没有说过喜欢他。哪怕行为举止再明显,金泰亨也从没有开口承认过。
  一次,都没有。


  ___


  金泰亨以为朴智旻还有话要说,一直忍着不动,可朴智旻的话没等到,倒是感觉他身上越来越烫了,分明躺下时还是冰凉的。
  金泰亨忍不住睁开眼,伸手探了探朴智旻的额头。
  掌心滚烫。


  “智旻,醒着吗?”金泰亨皱着眉,试探性地小声问。
  朴智旻半晌没有动静,眉头深锁,双眼紧闭。
  金泰亨连忙爬起来,把朴智旻整个人裹进被子里。 他这时才发现,朴智旻穿得很少,突然来这么远的地方,发烧也在情理之中,何况朴智旻抵抗力本来就差,小时候就经常感冒。


  “你傻啊…”金泰亨小声念了一句,起身去拿了套干净的睡衣出来。拿出来后也不急着换上,先去打了盆温水,坐在床头半扶起朴智旻,让他背靠在自己胸前,然后拿毛巾伸进朴智旻衣服里一遍一遍地擦,以前听金硕珍说过这样降温快,金泰亨想试试。
  等后半夜朴智旻的体温摸着好像确实降下去一些,金泰亨才停下,把他身上的衣服脱下来,换成自己的干净睡衣。
  给无意识的人换衣服是件难事,金泰亨同时还生怕把朴智旻弄醒了,只能小心翼翼轻手轻脚,恨不得把呼吸都省略掉。

  忙完这些事情,金泰亨已经是满头大汗了,但他没打算休息,想着先去厨房给朴智旻做点什么清淡的东西。生病的人没什么胃口,金泰亨也不擅长做饭,看着满厨房齐全的工具设备,一时间有点迷茫。
  他想了想,决定问问经纪人,老听金南俊说金硕珍擅长料理会照顾人,应该能给他点建议。最关键的是,只要前一天晚上金南俊正常睡觉,金硕珍就一般很早起床。几率不小,值得一试。
  于是金泰亨静悄悄回了房间,想找一下手机。


  然而意料之外的是,他的手机没找到,刚才帮朴智旻换衣服时从衣兜里掉出来的手机,屏幕却突然亮了。
  金泰亨不得不好奇。他记得郑号锡说朴智旻几乎不怎么交朋友,工作时间外也不跟员工交流,怎么这个时间会有人找他?
  那不行啊,金泰亨想。
  他偷偷拿起朴智旻的手机,静静地出去,紧紧地反锁上房间门。

  然后,金泰亨看着屏幕,很犹豫地输入了四个数字。
  1230,他的生日。
  按下确定,锁就开了。

  金泰亨虽然猜到会是这个密码,但脸上的笑还是藏都藏不住。
  可看清短信的一瞬间,他彻底笑不出来了。


  陌生号码,没有备注,归属地就是本市。
  短信内容是一串银行卡号,后面还说:那十万我就快用完了,你再给我打几万的吧,这几个月我就自己处理,不找你了。
  金泰亨一愣,鬼使神差地借用朴智旻的名义直接回复道:我没那么多。
  但其实,他根本不知道发短信的人是谁,也不知道朴智旻有没有,或者说,他甚至不知道已经给出去的那十万,朴智旻是哪里来的。
  他现在才敢承认,他对如今的朴智旻,了解得太少了。


  不一会儿对方的短信就回过来。
  金泰亨立即点开看。
  短信里说:你非要逼我去找泰亨要?

  金泰亨怔住。心里隐隐约约有了个答案,但是他不敢相信。沉默良久,他手指颤抖着点开发件人详情,直接打了电话过去。
  说不紧张是假的,他在心里祈祷千万不要是他想的那样,手心一直在冒冷汗。


  然而事实是电话很快接通,金母的声音在第一秒钟传来,问:“你什么时候开始愿意给我打电话了?”语气冷漠,甚至带了些讥讽。
  金泰亨一颗心彻底沉了下去。

  金母紧接着又道:“怎么,不想给?不想给也行啊,你等着看新闻吧,反正你我那点事儿,谁也不比谁光彩,到时候你就不要来指责我没保护好你的金泰亨了。”
  金泰亨低声说:“妈,你不是出国了吗。”
  金母却把电话挂断了,大概是心虚,金泰亨一句那么简短的话她都没敢听完。


  ___


  金泰亨拿着朴智旻的手机在原地站了很久,直到听见房间那边有动静传来,才迅速跑去书房拿了纸笔把金母的号码记下,然后把刚才的短信记录删除。
  可再仔细看看,短信记录何止那么一两条呢,手指滑动屏幕往上翻,几乎都是。


  “金泰亨……”房间内传来朴智旻的声音。
  很虚弱,连敲门声都快要听不见。

  而金泰亨就站在门外,紧紧盯着房门。
  他脑海中不知怎么突然浮现出郑号锡三年前说过的话来。

  郑号锡那时说:你是不知道我哥那个人有多神经质,我上次就是去隔壁街上溜达了两圈,被他发现了竟然恨不得把我锁在家里。


  锁在……家里。
  金泰亨的眼神动了动。


  “泰亨……你在不在外面……”
  “在。”金泰亨应了一声,却没有开门。他紧紧握着朴智旻的手机,用力到掌心都痛,“智旻,你生病了,不要到处乱跑,去床上躺着。”
  朴智旻说:“你先开门。”
  金泰亨没有理会,继续道:“饿不饿?我去给你做点东西吃,喝粥行吗?你不能吃油腻的。”
  朴智旻也不管金泰亨,问:“我的手机是不是在你那儿?”
  金泰亨顿了顿,突然轻轻笑了。


  他说:“智旻,我昨天没有醉。”
  “你说什么……”


  金泰亨把手机放进自己口袋里,终于把门打开。

  “你在发烧,不穿鞋的话病怎么会好呢?”金泰亨不顾朴智旻反抗,直接把他抱起来放回床上,迎着他错愕的目光,俯身额头贴着他的额头,觉得差不多了,才莞尔道:“还好,烧快退了。”
  朴智旻根本没有推开金泰亨的力气,只能错愕地睁大眼睛瞪着他。
  “你听话,再睡一会儿,我等会儿叫你起床吃饭。”金泰亨替朴智旻把被子盖好,动作仍然温柔,笑容却不知何时已经完全收敛了。
  朴智旻挣扎着想坐起来。
  “别动。”金泰亨用力把他按回去,沉声道:“你知道,我脾气不好,别逼我。”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1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