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盼我疯魔》95糖锡南硕|第二章。

  金泰亨捧着相框坐在副驾驶上,车里开着暖气,他冰冷到有些僵硬的手指总算慢慢回温,而相框仍然冰冷,冒着一层薄薄的水雾,朦胧了旧照片上十指紧扣的画面。
  夜里就算望着窗外也看不到风景,金泰亨的目光里有迷茫和慌乱一闪而过,他又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了。
  于是他闭上眼睛,在脑海中搜索朴智旻。
  
  
  金泰亨从小就知道自己和寻常人不太一样,他的一些想法和举动常常被人觉得奇怪,时间久了,金泰亨也觉得自己奇怪。他开始变得不会表达,不会倾诉,所有的真心都藏在最阴暗的角落里,被封锁,被囚禁,找不到出口,几乎要消失掉。
  只有朴智旻,懂他的一切。
  这是金泰亨唯一的执着了。
  所以智旻啊,金泰亨把头靠在窗户上,你天生就应该和我在一起的,怎么就选择那么决绝的方式逃离呢?
  
  “在想什么?”金南俊用食指的关节轻轻敲了敲金泰亨的额头,“下车吧,到家了。”
  金泰亨睁开眼,四周已经不是被车灯笼罩的黑暗了。
  他回家了。
  家里很大,很亮,不像他和朴智旻一起长大的地方。
  
  “嗯。”金泰亨对金南俊笑,看起来真的很开心了,眼里却是一片沉寂。
  
  金南俊打开门时,金硕珍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背靠着垫子,腿上放着电脑,看不到屏幕上是什么,但能看出来金硕珍的心情很糟糕。
  金南俊拍拍金泰亨的后脑勺,说:“叫哥。”
  金泰亨听话地喊:“硕珍哥!”
  金硕珍没有转头看金泰亨,只是摆了摆手示意听见了。
  金南俊把外套挂好,一边往里走一边回头对金泰亨道:“站着干什么?要不要先去洗个澡?快十点了。”
  金泰亨偏着头,唇边一丝笑意也无,“智旻呢?号锡哥说他在家等我,为什么没有出来?”
  金南俊的背影微微一怔。
  倒是金硕珍站了起来,面无表情道:“你房间里。”
  金硕珍从来没有不喜欢金泰亨,只是金硕珍也很喜欢朴智旻,所以没办法再像从前那样对金泰亨温柔。
  
  金南俊看着金泰亨快步走向房间,路过自己身边时,两人的胳膊不小心撞了一下,力道很大,连疼痛都是闷着的。
  
  “你以为你给泰亨找到了一剂良药,但其实你只是把他从深渊里拉出来,然后推向了另外的悬崖。他戒了杀人的瘾,但这辈子都戒不掉朴智旻的瘾了。”金硕珍望着金泰亨打开又关紧的房门,对金南俊沉声道:“你以为你在拯救他?不是的,他这辈子都不会再好起来了。”
  “哥,你…”
  “我?我不能理解,”金硕珍打断金南俊道:“如果哪天我也不正常了,我相信我大哥宁愿把我锁在他自己身边,也不会把无关的人牵扯进来。”
  金南俊却笑了,“我身边的位置给你了,哥,所以泰亨才需要智旻。”
  金硕珍又重新坐下来,他抬头看金南俊,问:“你知道三天前,我生日的时候许了什么愿吗?”
  金南俊凝神认真听。
  金硕珍说:“第一个愿望,我希望金南俊放过我,让我有自己的生活。第二个愿望,希望智旻早点醒过来,在金泰亨知道他还活着之前远离这个城市,两个人再也不要见面了。”说到这里,就没了后话。
  金南俊紧皱着眉,耐心地问:“那最后一个呢?”
  金硕珍说:“等你哪天放我自由,我就告诉你。”
  “那我这辈子都不想知道了。”
  
  其实金南俊的手段不多。
  他活到现在,最不缺的东西,是金钱和权利。
  可那是人人都想要的东西,尤其,是年少时朴智旻的家人。
  他让朴智旻留在金泰亨身边是个交易,没有强迫,没有威胁,金南俊才刚用假设的方法问出口,朴智旻就点头了。
  他当时问:如果,我是说如果,我有足够的能力让你的父母和弟弟衣食无忧,你能不能替我永远守着泰亨?
  朴智旻说:可以。
  他说可以,没有思考,没有犹豫。
  因为太需要了。
  
  很多年后,金南俊告诉朴智旻,他的父母在大城市里生活得很好,有稳定的工作,收入可观,居住的房子明亮又宽敞,身体一直很健康,弟弟田柾国如愿去学了艺术,在学校里很受欢迎。
  他们不难过,很快乐。
  朴智旻听后竟也不难过,他说,那好,我到死都会守着泰亨的,这是约定。
  所以,他在知道自己无法遵守约定的时候,真的选择了去死。
  
  他的父母因为他的付出有了最好的生活,可他只有金泰亨。
  他的愿望还未达成,他还没有见过大城市的蓝天和云朵,还没有像弟弟那样学习唱歌跳舞,还没有交到很多朋友…
  他什么都没有,他只有金泰亨。
  一个他憎恨,厌恶,却与他彼此陪伴的金泰亨。
  
  
  “你怎么能丢下我。”金泰亨把相框放在床头,他手上的血迹还没完全清理干净,所以他拼命忍耐着,没有伸手去碰朴智旻,只是望着朴智旻,不停地擦拭照片上的水汽,露出他们曾经彼此依偎时十指紧扣的手。
  那时朴智旻对金泰亨说:我只有你了呀。
  明明这么说过了…为什么又先走了…
  “智旻啊…”金泰亨垂着头,低声道:“你以为山下面是海,跳下去就一定不会死了吗…”
  朴智旻安静地躺着,皮肤在灯光下显得越发苍白。
  “你要是想逃,应该把我推下去才对。”金泰亨像是担心会把朴智旻吵醒似的,小声呢喃着:“你知道吗?那样跳下去,其实…不一定能活下来的,活下来是很幸运的事情…还好你活着…”
  “智旻啊,你跳下去不是在逃…是在自杀。”金泰亨又突然抬起头来,目光锐利,“难道你真的想死吗?宁愿死也要离开我?!”
  他最后一句话的声音很大了,可朴智旻仍然沉睡着,没有半点儿反应。
  金泰亨总算意识到不对了,他顾不得手上干不干净,有没有朴智旻讨厌的血迹,双手扣住朴智旻的肩,疯了似的大喊朴智旻的名字。
  可用力到指尖泛白,他也什么都等不到。
  金泰亨红着眼跑出房间,停在金硕珍面前,语气竟然是哽咽的,他说:“哥,硕珍哥,你是医生,你去看看智旻,智旻他醒不过来了…你救救他。”
  金硕珍无力点头,“我知道,我无能为力。”
  “不可以!”金泰亨喊道,甚至在金南俊还没有反应过来时,一把抓起了茶几上的水果刀。
  “金泰亨!放下!”金南俊不敢跟金泰亨硬抢,金泰亨失去理智时能有多疯狂他比谁都清楚。
  刀刃划破了金泰亨的掌心,鲜血渗出来,滴落在地上,红得骇人。
  金硕珍好像已经习惯了这个状态的金泰亨,他没有丝毫动容,只是对金泰亨伸出手,平静地说:“给我。”
  金南俊立即抓住金硕珍的胳膊,“别靠近他,你先回房间,我来处理。”
  金硕珍没有理会金南俊,继续平静对金泰亨道:“泰亨,给我。”
  金泰亨摇头。
  他不能给,他想,要是给了,他的智旻就一点希望也没有了。
  金硕珍甩开金南俊的手,从容上前,轻轻握住了金泰亨满是鲜血的那只手,“听话,给我。”
  金泰亨只说了两个字:“智旻。”
  金硕珍答:“好。”
  金泰亨就松手了,刀直直落下,发出很大的声响,刀身把地面上的血滴划破,形成一道狰狞的刻痕。
  金南俊立即去拿了医药箱过来,然后把金泰亨按在了沙发上。
  金硕珍在金泰亨身边坐下,一边给金泰亨处理伤口,一边说:“首先我还是要再告诉你一次,我无能为力。”
  果然,金泰亨又红了眼,挣扎着妄图破坏。
  破坏眼前的一切。
  人,或物,都可以是他发泄情绪的对象。
  “别动!”金南俊道。
  金泰亨力气不如金南俊大,一时挣扎不开。
  “我不如你了解智旻,所以我不知道智旻究竟在想什么。”金硕珍从容道:“他听得见。也许暂时醒不过来,但是听得见,你可以把你想说的话都告诉他,我这么说你能明白吗?”
  金泰亨喘着气,渐渐平息下来。
  “明白我就不多说了。”金硕珍合上医药箱,对金南俊道:“行了,你放开他吧。”
  金南俊先是狠狠揉了揉金泰亨的头发,然后才放开禁锢他的手。
  金硕珍望着金泰亨又一次往房间跑的背影,对金南俊叹道:“你这么对他,他永远都不知道对错。”
  “做他喜欢的事就好了,没有对错,他喜欢就好。”金南俊说:“我也希望哥你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知道你喜欢唱歌,喜欢演戏,所以我才把你从医院带出来,希望你不要因为父母想让你做医生,你就假笑着穿一辈子白大褂。”
  金硕珍沉默着不回答。
  金南俊只好过去将他拥进怀里,“哥,我不是要让你丢了工作,是想让你做自己,我不说的话,你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明白?”
 

评论 ( 2 )
热度 ( 1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