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盼我疯魔》95糖锡南硕|第三章。


  金泰亨和朴智旻的相遇,算是一场意外。
  
  
  是多年前,他们还处于少年时期的一个秋季。
  那时刚下过一场大雨,山里都是潮湿的泥土气息,石板铺成的路上没有行人,四下一片宁静,稍稍仔细一点,可以听见树枝上的雨水低落在地面上的声音,清脆,且短暂。
  
  朴智旻坐在一间空教室里看郑号锡摆弄一个老旧的cd机。
  郑号锡不是这里的人,他来到这里已经快一个月了。这期间他从来没有提起过自己的故乡,也没有提起过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里,但朴智旻隐约能猜到一些,毕竟教室门外总有一个板着脸闷声不说话的人在等他。
  和郑号锡接触久了,朴智旻也渐渐认识了门外的那个人,知道他有一个极好听的名字,叫,闵玧其。
  “啊…看来不行。”郑号锡叹口气,一双好看的眼睛里都是失望,“我哥早就说给我买一个新的带来,我非说不要,啊…真是…”
  闵玧其比郑号锡稍微年长一些,所以郑号锡叫他哥哥,就像郑号锡比朴智旻大一些,所以朴智旻也叫郑号锡和闵玧其哥哥,但是…朴智旻听郑号锡叫闵玧其“哥哥”,总觉得哪里不太一样,或许是那种特殊的感情就算放在一个并不特别的称呼上,也会隐藏不住。
  “那现在要不要?我去买。”闵玧其听见郑号锡的声音就推门进来了,仍然淡漠的神情,波澜不惊。
  “没事,不用了,太远了。”郑号锡苦恼地摆摆手,“等我们下次回家的时候再买吧。”
  闵玧其顿了顿,摇头说:“不行。”
  郑号锡一愣,“嗯?”
  “没有音乐你怎么跳舞。”闵玧其道。
  郑号锡笑了,他揉揉朴智旻的头发,说:“这你就不明白了吧?没有音乐就数节拍呗,我可以教智旻跳舞啊。”
  朴智旻跟着对闵玧其连连点头。
  闵玧其却不说话了,又沉默着走了出去,顺便把门给带上了。
  听脚步声,好像没有像往常那样停在门外,是真的走远了。
  “没关系吗?”朴智旻问:“不挽留他?”
  郑号锡耸耸肩,“没关系,他在门外闲着也是闲着,每天这么守着我多无聊,还不如四处走走呢。”他把坏掉的cd机随手放进了一个靠墙的课桌抽屉里,然后对朴智旻招了招手,“来,智旻,我们跳舞。”
  朴智旻侧过脸,微笑如雨后愈加璀璨的暖阳。
  
  朴智旻从小就喜欢舞蹈,只是他清楚自己的家庭状况,父母光是供他和弟弟上学就要辛苦得喘不过气了,他不能那么自私,在这种时候去谈所谓梦想。
  那个悄悄在心底里滋生发芽的,关于舞台的梦想。
  它可以死掉了。
  消失吧,不能去想。
  朴智旻总是这样。
  
  居住在这里的人不多,所以这里常年安静。
  但,并不安逸。
  罪恶与血腥都喜欢在不被人发现的荒野里恣意妄为。
  越是偏僻,越是危险。
  越是宁静,越是阴暗。
  
  朴智旻不是不知道自己所处的环境如何,居住在这里的所有人都很明白,只是,他们谁都没有能力改变现状。
  
  郑号锡见朴智旻还一直望着教室门的方向,以为他是不小心走神了,于是伸手在朴智旻眼前打了个响指,问:“怎么啦?”
  朴智旻眼睛都没有眨一下,神情严肃,“号锡哥,你听,是不是有什么声音?”
  是脚步声。
  很多人,在飞快奔跑的脚步声。
  越来越近。
  
  
  郑号锡知道闵玧其来这座山上这么长时间是为什么,他不禁慌了,拉住朴智旻的胳膊道:“智旻啊,快,藏起来。”
  可是这废弃的教室里只有几张坏掉的桌椅,藏?无处可藏。
  这时郑号锡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他立即划过接听,放在耳边。
  手机那头传来闵玧其急促的呼吸声,他说:“号锡啊,别怕,呆在那儿,我马上就…”
  闵玧其话还没说完,教室的门就被人从外面踹开了,郑号锡一惊,手机摔在地上,顿时没了声响。但现在也顾不得那么多了,他下意识上前一步,把朴智旻紧紧护在身后。
  进门来的是个少年,头发乱糟糟的,精致的脸上还都是血。
  他进来之后,门又被人从外面用力关上了,外面那人还急匆匆地喊了一声:“金泰亨你他妈别给你哥出来添乱了!”
  郑号锡在门彻底合上前瞥见了一抹熟悉的身影,他冲着紧闭的门喊道:“闵玧其!”
  “金泰亨,不想被你哥关起来的话就给我老实点儿!敢动老子的人你他妈就别想活着回家!”门外的闵玧其头一回这么怒气冲冲地大声说话。
  然后门外那阵混乱的脚步声就渐行渐远了。
  
  金泰亨偏着头,舔了舔嘴唇,露出一个笑来。
  分明是张天真的脸,却无端让人觉得邪魅。
  
  “呀!认识玧其哥呢!”他笑道:“你也是我哥哥的同伴吗?我们比比?”十指上的鲜血还未干透,湿润,且粘稠。
  令人反胃。
  郑号锡只是沉默着一动不动,紧紧盯着金泰亨。
  朴智旻却从郑号锡身后露出了半颗脑袋,他看着金泰亨,微微蹙眉,说:“你流血了,不要紧吗?”
  金泰亨好像从来没有听过这种话似的,大眼睛一瞪,“嗯?我吗?你说我?跟我说话呢?”
  于是朴智旻就露出了一颗完整的脑袋,“嗯…是说你啊…看起来很疼,我家里有药,你需要包扎吗?”
  “智旻啊…”郑号锡仍然不敢松懈。
  金泰亨却笑着上前来试图推开郑号锡,“我需要啊!我疼!我很疼的!”
  “你想干什么!你没听见闵玧其跟你说的话吗!”郑号锡把金泰亨拦住,好看的手指上沾染了金泰亨身上的血。
  “我很老实呀,哥哥。”金泰亨把手背在身后,歪着脑袋眨了眨眼,“我什么也没做呀。”
  一片单纯。
  朴智旻拉了拉郑号锡的胳膊,说:“号锡哥,我带他回家吧,他看起来跟我年纪一样大,应该不是坏人,只是受伤了。”
  金泰亨撇着嘴点头。
  郑号锡本性就善良,金泰亨进来的第一秒,他就在担心这个少年是不是受伤了,于是默了半晌,他说:“可以,我跟你们一起。”
  朴智旻摇头,“那玧其哥回来找不到你怎么办?你的手机好像不能用了…等会儿你找不到他,他找不到你…”
  金泰亨又跟着点头,“对呀对呀。”
  朴智旻说:“哥,我从小在这里长大,这里的路我最熟悉,我知道怎么保护自己,我会很安全的。”
  金泰亨拍了拍胸口,“有我在,就很安全的!我很厉害!我保护他!”
  郑号锡虽然不信任金泰亨,但说到底也始终不觉得一个十几岁未成人的少年能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来,况且刚才那群“危险”的人和金泰亨是一起的,金泰亨在,确实反倒更安全。于是郑号锡犹豫着点了点头,反复叮嘱朴智旻道:“千万小心,知道吗?”
  金泰亨开心得鼓起了掌,像个有蛀牙的小孩子想要在晚上吃糖,再三恳求后终于得到了父母的允许似的。
  他对朴智旻伸出一只手,笑容灿烂,说:“你得牵着我!不然我会跟丢的,我总是迷路。”
  朴智旻望着那只满是鲜血的手叹了口气,然后握了上去。
  金泰亨的手比他大很多,尽管陌生,且鲜血可怖,却还是让朴智旻觉得安全。
  教室门打开,碎裂的光斑透过树叶撒在二人走过的地上。
  有种不真切的美感。
  “你好啊,我是朴智旻。”朴智旻这么说道。
  “我是泰亨,金,泰,亨。”
  两只手握在一起,混着粘稠的红色。
  像是故事情节中常有的命中注定。
  
  

评论 ( 6 )
热度 ( 1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