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盼我疯魔》95糖锡南硕|第十章。


  那天是朴智旻的生日。
  他起得很早,穿着单薄的衣服,迎着清晨的风出去散了会儿步,回到家时身上沾着露水,满身刚下过雨的泥土香。
  散步时毫无方向,到家时仍然无事可做,视线尽头一片迷茫。
  每日如此。
  
  
  他又重新躺回床上,试图放空自己,让思绪飘到九霄云外,在脑海中看一看从未见过的风景。
  一无所有的时候,唯有想象美好。
  可他的想象力就快耗尽了。
  闭上眼时,连虚构的场景都是重复的。
  痛苦和不安总在孤独的时候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让他透不过气。胸腔里蛰伏着的绝望几乎要破土而出,迅速生长,张牙舞爪,肆无忌惮。
  他抱膝蜷缩在床角,闭眼是司空见惯的虚假,睁眼是残破不堪的现实。
  无可奈何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他从这时,甚至更早就知道了。
  都说少年时期是最美好的年纪,他至今仍未感受过他的美好。
  有人说,上帝总是忙碌的,他要照顾的人太多,有时总会忘记一部分,于是那部分人就会在辛苦中长大,等到哪天,他们逐渐强大起来,在人群中脱颖而出,也许就会变上帝发现了,然后辛苦就会变成幸运。
  可是太难了。
  大部分人都会在成长的过程中放弃挣扎,选择随波逐流。
  于是辛苦就成了痛苦。
  
  朴智旻动了动手指,掌心握成拳,又渐渐松开,然后再次握紧。
  可他的掌心里,除了孤独,始终空无一物。
  
  
  
  
  
  
  “智旻智旻!”
  朴智旻差点就维持着拥抱自己的姿势睡着了,却听见门外突然响起金泰亨的声音。
  那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声音。
  “朴!智!旻!”
  “智旻啊!”
  “朴智旻啊!”
  ……
  
  朴智旻缓缓睁开眼,嘴角不知何时牵起的微笑,或许连他自己都尚未发觉。
  他起身去给金泰亨开门。
  
  那个人如期而至,于是他的满怀期待有了句号。
  
  
  “智旻呐!你好慢啊!”刚打开门,迎面就是金泰亨笑容灿烂的脸。
  朴智旻愣了愣,随即也跟着笑道:“对不起啦,不小心睡着了。”
  
  朴智旻往后退了退,让金泰亨进屋来。
  金泰亨身后的金南俊在金硕珍耳畔小声说:“哥,我有些话想和这个孩子单独说,你能不能帮我照顾一下泰亨?”
  金硕珍眼底有疑惑,但也没顾得上想太多,点点头就应下了。
  他走到金泰亨身后,俯身在金泰亨耳边道:“泰亨啊,让你哥哥把智旻骗出去,我们偷偷给他准备蛋糕,给他个惊喜,好吗?”
  金泰亨连连点头,眼里都是兴奋。
  
  朴智旻见过金南俊一次,知道他是金泰亨的哥哥,所以金南俊提出要和他出去说说话时,他立即就点头了。
  
  他原以为,金南俊是想告诉他一些泰亨的事情。
  却没想到,金南俊是要告诉他关于“外面的世界”。
  
  后来,他问朴智旻:“如果,我是说如果,我有足够的能力让你的父母和弟弟衣食无忧,你能不能替我永远守着泰亨?”
  朴智旻几乎是在金南俊话音落下的同一瞬间点头的。
  没有半点儿犹豫。
  金南俊不禁错愕:“我的意思是,他们会离开这里,去他们想去的地方,但你不一样。”
  朴智旻仍是点头,“你要是能把如果那两个字去掉,我想我会感谢你一辈子。”
  “你没想过离开吗?”
  “你不是让我守着泰亨吗?”
  “那这算是交易了?”
  朴智旻笑了笑,“是约定吧,约定。”
  金南俊内心有一瞬间的颤动,或许是被这个十几岁少年难得的成熟与从容所震撼,他说:“你是第一个让泰亨用心对待的人,这大概是某种缘分吧。约定好的事情我一定说到做到,希望你和泰亨能够成为最好的朋友,希望你们可以一起长大。
  希望…你们的快乐可以多一点。”
  朴智旻抓了抓头发,笑容里有些迷茫,他张了张嘴,欲言又止,到最后还是没能把想说的话说出来。
  
  他在想,从前他从未被人发现,一直在世界的角落里安静地活着。
  发现他的人是金泰亨。
  这是不是说明,他渐渐从人群中大步跨出来了?
  那明天起床的时候,辛苦就会变成幸运吗?
  
  
  再抬头的时候,金南俊已经不在身后了。
  
  有风吹过来,树叶沙沙作响。今天的风声比昨天悦耳,又不如前天悠扬。
  寂寞到与影子作伴。
  听每一天的风声,数每一片落叶。
  今天以后都不会这样了吗?
  以后,有泰亨了。
  
  
  
  朴智旻转身回了屋里。
  屋里的灯不知为什么被人关了,隐隐能看到星星点点的黄色光斑,他暂时没有反应过来那光从何而来。
  “泰亨?”他轻轻喊了一声。
  于是星星点点的光就越来越近,停在了他面前。
  那是烛光。
  明亮的,温暖的。
  金泰亨说:“智旻啊,生日快乐!”
  
  
  他端着蛋糕,给朴智旻唱生日歌。
  声音里都是快乐。
  
  
  朴智旻很难抑制住想哭的冲动。
  或许他真的开始被眷顾了呢?
  看啊,从见到金泰亨开始,他有了那么多的幸运。
  
  “智旻啊,许愿吧。”金泰亨身后的金硕珍柔声说。
  朴智旻微微一怔。
  金硕珍莞尔道:“闭上眼睛,在心里默念你的愿望,不要告诉我们,等吹灭了蜡烛,就会慢慢实现的。”
  
  朴智旻闭上眼,脑海中浮现的画面有很多。
  他从前的愿望,就是和家人一起离开这里,未来要有安逸的生活,痛苦可以不要那么多。
  但家人如果已经拥有了,他的愿望也算是实现了。
  那么他还应该祈祷什么呢?
  
  嗯。
  朴智旻笑了笑,双手合十,默念道:泰亨啊,泰亨来到我的生命中,真的很感谢啊…所以希望他…希望他幸运下去吧,不要生病,不要有累的时候,很好地长大。
  
  吹灭蜡烛的一瞬间,金硕珍把灯打开了。
  于是朴智旻睁眼时,眼前就是金泰亨。
  
  金泰亨嘴里含着一颗草莓,他说:“不好意思啦,忍不住偷吃了你的草莓。”
  朴智旻笑出声来,“没关系。”
  金硕珍走过来摸摸金泰亨的头顶,对朴智旻道:“泰亨很喜欢你,所以想把自己最喜欢的东西送给你,蛋糕是他提出要自己做的,说要祝你生日快乐。”
  “你不喜欢吗?”金泰亨望了望金硕珍,又把视线放回到朴智旻身上,“为什么哭?”
  朴智旻摇摇头,想说谢谢,嗓子里却像含了块棉花,说不出话来。
  
  “这可是我最宝贝的东西了呀。”金泰亨说。
  朴智旻伸手接过,掌心和金泰亨的手背碰在一起。
  好像都是温暖的。
  
  “你把最好的东西给我,那你就没有啦。”朴智旻的声音有明显的颤抖,“这样也没关系吗?”
  金泰亨笑着摇头,“我哥说,喜欢的东西要跟喜欢的人分享,这样的话,它就成了我们的。”
  不是我的,也不是你的。
  是我们的。
  
  
  “好。”
  
  
  
  

  

评论 ( 6 )
热度 ( 1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