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失乐园》酒舞糖锡「16」


  
  
  金硕珍很快就从楼上下来,他扶着金泰亨,身后的助理背着朴智旻,神色焦急,步伐匆匆。
  郑号锡和闵玧其还站在楼道里。
  
  雨差不多要停了,有三三两两的人撑着伞或穿着雨衣从外面进来,也有一开始就冒雨回来的人打开寝室门出来看看,见到金硕珍,或多或少都露出了微微惊讶的表情。
  倒不是认识他,毕竟他的本职只是幕后工作者,但非比寻常的打扮和气质放在这里,就显得尤为特别了。
  
  
  “号锡,我先带泰亨去医院,有什么需要的你直接给我打电话。”金硕珍皱着眉说。
  郑号锡抿着唇点了点头。
  金泰亨一脸茫然,本来想问“你们是怎么认识的”,但见郑号锡满脸泪痕,鼻尖红通通的样子,又把疑问塞了回去,咳嗽了一声,有气无力地往闵玧其身上推了一把,声音沙哑地说:“你又欺负老实人。”
  没等闵玧其回答,金硕珍就抱歉地笑了笑,扶着他下了楼。
  
  
  闵玧其看着他们的背影消失才把目光收回来,“走吧,不嫌丢人。”他说。
  郑号锡一愣,连忙抬手胡乱地擦眼泪,一边擦一边往前迈出一步。
  闵玧其从郑号锡身边走过,顺手揽过郑号锡的肩,“没让你往下,让你跟着我。”
  郑号锡瞬间就笑出声了,像个刚吃到糖的孩子,眼睛弯成月牙,露出两个梨涡。
  “是不是觉得我善变?”闵玧其半搂着郑号锡上楼,推开门,重新回到寝室里,然后按着郑号锡的肩膀让他坐在床头,勾起一边嘴角笑了笑,说:“大概是被你影响的吧,你说呢?”
  郑号锡抬头紧紧盯着闵玧其,说:“对不起,以后不会了。”
  “我没答应你什么,不用急着跟我保证以后。”闵玧其拿了吹风机过来,在床头的插座上插好,打开热风给郑号锡吹头发,手指揉进他的黑发里,冰凉,却很柔软。
  
  闵玧其从前也总是这样,嘴上说着狠话,做的又都是温柔的事情,永远不能彻底狠下心来。所以郑号锡从来都不肯死心,总觉得再努力一点,再多试一次,就会有希望,就能感动他。
  
  
  吹风机的声音不小,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
  等吹风机关掉,郑号锡的手机却响了。
  低头一看屏幕,竟然是金硕珍。
  
  “接啊,为什么不接?”闵玧其把吹风机长长的线绕起来,又伸手十分自然地抓了抓郑号锡的头发,确定吹干了才转过身去把吹风机放好。
  郑号锡按下接听键把手机放在耳边,视线一直追随着闵玧其。
  
  “号锡?”金硕珍先开口道。
  “哥我在听。”郑号锡低声回应。
  金硕珍说:“啊好,号锡啊,能不能麻烦你去一下泰亨寝室,帮我收拾几件他们俩贴身的衣服,我晚一点让司机过来取,刚才走得太匆忙,没来得及。”
  “好,我现在就去。”
  “那就谢谢号锡了。”
  “没关系。”
  
  闵玧其走到郑号锡身边坐下,挑眉问:“叫你去做什么?”
  郑号锡如实回答:“收拾几件泰亨和智旻的衣服,他等会儿让司机来拿。”
  “哦。”闵玧其点点头,“那你解释一下之前的。”
  郑号锡一僵,手指蜷缩起来,仿佛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急剧收缩,“哥…能不能…不提了。”
  “可以。”闵玧其伸出一只手放在郑号锡脑后,手指在他的黑发上一下又一下地绕着圈,“那说点别的,我问你,没几天就毕业了,你打算去做什么?”
  郑号锡怕闵玧其会把手放下来,连摇头都省略了,只眨了眨眼睛,说:“哥你呢?”
  “我问的是你。”
  郑号锡只好承认:“哥,我不知道,我没想过。”
  闵玧其笑道:“难道在家等着继承这个破烂学校吗?”
  郑号锡终于忍不住摇头:“不会!”
  闵玧其并没有把手挪开,“那你觉得在这里毕业,你能去做什么?上大学吗?这三年你的心思从来都不在课业上吧。”
  郑号锡无言以对。
  “后悔吗?”闵玧其问。
  郑号锡毫不犹豫道:“不。”
  闵玧其微微一怔,“你本来应该有很好的未来。”
  郑号锡说:“现在这样,就很好了。”
  闵玧其没有理会,继续道:“他刚才问你,打算什么时候签约,是还没有放弃你的意思,你还有机会。”
  郑号锡还是说:“不。”
  闵玧其手上稍稍用力,把郑号锡推到自己面前,两个人的脸仅有一个拳头的距离,他低声问:“值得吗?”
  郑号锡没点头,也不摇头,仍然道:“我没想过。”
  闵玧其:“你不累吗?”
  郑号锡:“感觉不到。”
  闵玧其:“可是我很累啊。”
  郑号锡突然站了起来,“我去…我去给泰亨智旻收拾衣服。”
  “你只会转移话题是吗?”闵玧其也站起来,伸手搂住郑号锡的腰把他带进自己怀里,“喜欢我能给你带来什么,我有什么好让你喜欢的,嗯?”
  郑号锡看着闵玧其的眼睛,那双时常冰冷的眸子里此刻竟是炽热的。
  “哥,我真的不知道。”郑号锡苦笑道:“这样的问题,你问我多少次,我也不知道。”
  闵玧其第一次这样直接问郑号锡,可郑号锡却不是第一次思考这个问题。
  从喜欢闵玧其的第一天起,他就不停地问自己,“为什么喜欢?”“有什么意义?”“能得到回报吗?”“能喜欢多久?”“能不能不喜欢了?”
  到如今,前面的几个他通通没有答案,只有最后一个,他可以摇头说“不”。
  
  
  “算了。”闵玧其松开手,眼里似乎是无可奈何,“上楼吧。”
  
  
  闵玧其对郑号锡做出过很多次“妥协”,或许是他总在想彻底拒绝的时候狠不下心。
  有人说,二十一天可以养成一个习惯。他曾经试着远离郑号锡二十一天,态度冷漠到他自己都觉得陌生,可郑号锡总有各种各样的办法让他觉得抱歉,以爱为名,无意为之,他难以负荷,只能妥协。
  
  
  
  金泰亨寝室里的灯还是开着的,门也没有关紧。
  闵玧其推门进去,郑号锡跟在他身后。
  
  “你先收拾吧,我去找个什么装一下。”闵玧其说。语气已经冷静下来了,自然得像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郑号锡轻轻点了点头。
  他打开金泰亨的衣柜,发现几乎都是厚外套和裤子,贴身的衣服不在里面,忍不住皱了皱眉,四处看了看,眼角余光恰好瞥见金泰亨的行李箱斜斜放在床下,露出一个弧形的三角。
  郑号锡走过去蹲下身把行李箱拖出来,拉链还是半开着的,也不知是不久前打开过还是没有拉紧的习惯。他在心里默念了一遍“泰亨抱歉抱歉不是故意要翻你的东西”才把行李箱打开。
  手伸进去正要拿衣服,目光却被两个白色的小药瓶吸引。
  
  “哥…”郑号锡把药瓶拿起来,扭头看向闵玧其,“这个…是什么?”
  闵玧其过来拿起其中一个,低头看了看,皱眉道:“不知道,打开看看?”
  郑号锡点头,和闵玧其一起拧开了手里的药瓶。
  闵玧其拿着的那瓶偏圆,郑号锡拿着的偏长,都是白色,看不出来到底是什么。
  郑号锡有些担心地说:“泰亨该不会…”
  没等郑号锡把他的猜测说完,寝室的门突然被人从外面大力推开,门狠狠撞在墙上的同时,有一个声音怒吼了一句:“金泰亨!”
  郑号锡猝不及防吓了一跳,手里的药瓶没拿住,摔在了地上,白色药片洒了一地。
  闵玧其也是一愣。
  这个声音他们俩都熟悉,那是郑号锡的父亲,闵玧其常见的校长。
  
  “怎么是你们在这里?!”郑校长莫名其妙。
  郑号锡支支吾吾好一会儿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他距离闵玧其很近,从门外的角度看,就像是他刚从闵玧其怀里爬起来。
  郑校长身后跟着金泰亨的班主任,还有一个满脸阴沉的中年男人,想来应该是某个学生的家长。
  “你这拿的是什么?这是金泰亨的东西?”郑校长走过去一把抢过闵玧其手里的瓶子,狠狠瞪了郑号锡一眼。
  闵玧其直接把药瓶又抢了回来,“我的东西。”
  “那你们在金泰亨寝室里干什么?!他人呢?!”郑校长大声道。
  郑号锡不敢说话,低着头把地上的药一粒一粒捡起来,沾上了灰尘也不能放回药瓶里,他只好捧在手心,不知如何是好。
  闵玧其把手里完好的这瓶盖好盖子,反手扔进了金泰亨行李箱里。
  “他走了,寝室这几天我住,你有意见?”闵玧其挑眉道。
  郑号锡蹲在地上轻轻扯了扯闵玧其,示意他冷静,不要这么说话。
  “走了!?”班主任身后的男人怒道:“把我儿子从楼上推下去,就这么走了?!”说着就把手机拿了出来,一边往外走一边喊道:“你们学校解决不了,那我就报警!”
  郑号锡错愕,手里刚捡起来的药差点又洒在地上。
  倒是闵玧其莞尔笑了笑,说:“这小子这么出息的?”
  郑校长早就习惯了闵玧其说话的态度,除了瞪他一眼之后一句废话都不愿多讲,给身后的班主任使了个眼色示意她先出去安抚好家长,然后上前一步拉住郑号锡的手腕,说:“你跟谁混一块儿不好?偏偏跟着他!赶紧给我回去!”
  “我不!”郑号锡大喊道:“你放手!”
  “你跟我说话什么态度?!”郑校长的声音比郑号锡还要大,“你有自己的地方不待上这儿来干什么?啊?”
  “你放手吧。”郑号锡说:“很疼啊。”
  郑校长这才松开手,他紧紧盯着郑号锡,越来越觉得哪里不对,“你…你穿的这是谁的衣服?”
  郑号锡看了看身后的闵玧其,答案不言而喻。
  “你跟金泰亨交朋友也就算了,好歹认识他说不定能有点好处,你跟闵玧其……”
  “别把你那种乱七八糟的想法强加在我身上。”郑号锡皱着眉打断他,“那点好处是你自己想要的,你别借着我去拿。”
  闵玧其对他们之间的对话丝毫不感兴趣,过去把郑号锡手里的药都倒在自己手里,然后走开了一些,四处张望,想找个能装的东西。
  “我今天没空跟你废话。”郑校长指着郑号锡,眼里都是怒意,“毕业了你就滚回光州去跟你妈过吧!”
  闵玧其的背影顿了顿,终是沉默着没说话,直到郑校长摔门出去,他才走回郑号锡身边,淡淡道:“收拾东西吧,浪费很多时间了。”
  “哥。”郑号锡低着头说:“我活到现在,失去的东西太多了,现在好像又少了一点,你能…你能不能…别再让我失去你了…”
  闵玧其没有回答。
  郑号锡似乎也不是要等到闵玧其的回答,自顾自轻声道:“我不是故意想缠着你不放,我试过很多次了…我告诉自己,这一天不去跟你说话,或许第二天就能做到不去看你,结果…结果第一天就不行。”说着说着他突然笑了,“我知道我烦,我也就这么烦过你一个……”
  “你他妈说什么?!”郑校长突然进来,随手抓起朴智旻床边的椅子就朝郑号锡砸过去。
  郑号锡瞪大了眼睛,可是没等他感觉到痛,就被拉入一个温热的怀抱里。
  耳边炸开很大一声响。
  “哥…”
  闵玧其没理会郑号锡,转过身看向郑校长,微微皱眉,嘴角却上扬着:“你不是不要这儿子了?那行啊,给我算了。”
  
  
  

评论 ( 46 )
热度 ( 2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