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余生离我远去》vmin「03.5-05」

  c3.5
  课后陆陆续续进来的人多了,教室变得吵闹起来,尤其是后排,大多人不听课也不愿意保持安静,各种声音透过连成一排的桌子放大了传进耳里,这对睡眠质量低下的朴智旻来说简直是一种煎熬。
  他忍不住揉揉眼睛坐直了。 
  金泰亨正在看手机,见身边的人坐起来,下意识投过去一道视线,谁知道朴智旻刚一醒来就转头看金泰亨。
  于是两个人就有了一个“怎么总是这样”的对视。 
  
  
  “才上课没多久,你可以继续睡。”金泰亨望着朴智旻说。
  他坐得比较靠前,身子却靠在椅背上,原本是个往后仰的姿势,偏偏他又在低着头玩手机。跟朴智旻说话时微微抬起眼睛,长睫毛衬得一双眼睛越发乌黑。

  “我睡不着了……”朴智旻把手放下来,别过脸去极不自然地问:“你这样对脊椎不好,脖子不会酸吗?”

  金泰亨本来没觉得有哪里不对,听朴智旻一说,脖子还真的开始酸了。他连忙把手机放下,用膝盖撞了撞旁边金南俊的膝盖。
  “哥,帮忙捏会儿,难受。”

  金南俊头也不抬,一巴掌拍在金泰亨后背上,“让智旻帮你,我忙。”

  被点到名字的朴智旻只好再转过头来看金泰亨。
  他已经算不清跟金泰亨对视过多少次了。

  “要帮忙吗?”朴智旻问。
  金泰亨也不跟他客气,转过身背对着朴智旻,指了指后颈,“就这儿,难受。” 
  
  朴智旻又看见了金泰亨脖子后面的那块红痕,心里好像被什么东西挠了一下,痒到嗓子眼里,忍不住想咳嗽。
  “你好像晒伤了。”他说。
  金泰亨怕再低头会不舒服,竟然把手机举到了面前来玩,“哦,我知道,不用管它,放着过两天就好了。”
  朴智旻在金泰亨背后撇撇嘴,那句“我寝室有药,下课给你送过去”看来是没有办法说出口了。 
  
  
   
  
  c4
  一周以后,大二大三采风的学生陆陆续续返校,校园里逐渐热闹起来。一直拖到现在的招新总算开始,白天随处都能看见太阳下支着棚子发传单的人,晚上各个宿舍楼里也都是活跃的身影,关着寝室门都能听见学长学姐们滔滔不绝夸赞所在部门或社团的声音。 
  
  金南俊这时正拿着一叠登记表犯愁。他感兴趣的部门很多,但大一课很满,他没有时间全都参与。朴智旻倒是没有这方面的困扰,他来报道的那天就免面试被邀请进校艺术团了,再参加其它的,学分反而会有冲突,干脆不去留意。 
  
  
  晚上十点半左右,宿舍楼里才彻底安静下来。
  朴智旻平时不打游戏不看剧,早早地关了电脑躺在床上听歌。

  或许是朴智旻的状态过于安静了,金南俊以为他在睡觉,自觉地关了寝室的灯,只开着一盏护眼台灯在下面接着忙碌。
  可等到金南俊忙完收拾好,轻手轻脚地爬上床,缓缓拉严实深色的遮光帘后,朴智旻却把眼睛睁开了。
  朴智旻有点夜盲症,在黑暗的环境中视力极差,花多长时间都无法适应。寝室里不开灯,窗外透进来的月光就像不存在一样,不能带给他任何帮助,所以他习惯把手机放在枕头边,这是他最熟悉的位置,需要光的时候伸手就能碰到它,这样会稍微多一点点安全感。 
  
  
  一个多星期过去,朴智旻跟金泰亨互相熟悉了不少,每天一起上课一起吃饭。虽然他还是觉得有距离感,但至少说起话来很放得开了。
  就比如现在,朴智旻丝毫没有包袱地点开了金泰亨那个黑漆漆的月亮头像,发了一张表情包过去。
  贱兮兮的熊猫头,欠打的表情,配字:想不到吧,我还没睡。
  金泰亨很快就回过来:我也还没睡。   
  不是第一次跟金泰亨聊天,可朴智旻还是兴奋得把被子都一脚蹬开了,顺便切身体会了一把什么叫控制不住嘴角疯狂上扬。 
  
  你干嘛呢?
  朴智旻假装冷静地问。
  金泰亨:我爸妈想去旅游,我给他们查查资料,做个攻略。
  朴智旻厚颜无耻地输入:我男神真贴心!
  金泰亨:还好吧,你又是在干嘛呢?

  朴智旻其实什么也没干,就是睡不着而已,老毛病了,他自己都懒得在意。
  但消息回过去,说的却是:你听说咱们宿舍楼的灵异事件了吗?
  金泰亨:听说了,你害怕这个?
  朴智旻:对……怎么办啊,现在夜深人静的。
  金泰亨:我哥不是在吗?
  朴智旻:他睡着了……
  金泰亨:没事,反正没做什么亏心事。
  朴智旻:……做了,还挺多的。
  朴智旻:卑微.jpg
  金泰亨:……没害过人就行。
  朴智旻:?……那我好怕啊!

  金泰亨似乎是有点儿无语,隔了两分钟才给朴智旻回过来一条苍白无力的:你要相信科学。
  朴智旻说:好的,我现在是唯物主义者。
  接着金泰亨就没有再回复了,朴智旻抓着手机心痒难耐,恨不得时光倒退那么几分钟,让他重新聊一回。 
  
  
  “你是在做……什么床上运动吗?”
  金南俊的声音隔着遮光帘悠悠传来。
  朴智旻连忙停止了扑腾。

  金南俊又说:“我明天早上叫你起床。”
  可明天是周末。

  朴智旻:“你最好不要做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
  金南俊:“……泰亨约我去图书馆,你有兴趣吗?”
  朴智旻立即盖好被子放下手机,“晚安。” 
   
  
  
  说起来,朴智旻之所以能短时间内在金泰亨面前放松下来,甚至开玩笑叫男神,主要还得归功于上周五的表演课。

  金泰亨高中时就学表演,表演课上的一切“难题”他都或多或少面对过,听到“解放天性”四个字时连眉毛都没动一下。
  然而他们班表演课的老师奇怪得很,不按套路出牌,不玩角色扮演不玩信任游戏不练无实物。  
  他让男生女生分别站成排,男生在前,女生在后,面对面靠近。班上总共二十几个人,一排只站十几个,偌大的排练厅也不差这点儿面积,丝毫不会觉得拥挤。奈何男女总数不同,多出来的三个男生只能对着空气一步步迈近。
  那三个男生分别是站在最左边的郑号锡、金泰亨、朴智旻。

  朴智旻根本猜不到老师要让他们干什么,只好跟着别人茫然地往前走。可除他们三个以外,别的男生对面都站着个女生,走不了几步路就得停下。别人一停下,对面没有人的郑号锡和金泰亨也停下了,朴智旻连忙收住步子跟着停下。
  瞬间明白“游戏规则”的郑号锡说:“姑娘不够了,咱们仨相亲相爱吧。”
  金泰亨皱着眉说:“我集训的时候不是这么解放天性的。”  
  郑号锡说:“那没办法。”  
  金泰亨说:“我拒绝你。”
  朴智旻说:“什么东西?” 
  
  接着,老师让他们和对面的人拥抱。
  于是郑号锡张开双臂,“你竟然这样”又“你果然这样”地扑了个空。因为金泰亨直接转过身去抱了朴智旻,一手搂着他的腰,一手按着他的后脑勺。
  朴智旻整个人都不太好。

  后来老师还夸金泰亨临场发挥能力强,做出选择时十分果断,就是郑号锡被抛弃得很惨,这点怨念还得要课下解决。
  课到这里还不算完,老师要求每一个人说出自己刚才的心理活动,并且大胆猜测和对方拥抱时,对方可能会有的心理活动。

  说自己简单,猜别人可就难了。朴智旻甚至还很不可思议地听见有男生极耿直但没风度地说:挺软?腰细,胸大,夸!
  朴智旻心里一阵无语。

  他和金泰亨站在最后,等他们发言的时候别人都说完了,不用在心里斟酌自己的措辞,正好都放心把目光送过来。

  金泰亨的表现依旧自然,话也不多。

  “我在想,他该多吃点儿饭了,太瘦,还有,身高刚刚好,抱起来很舒服。我觉得他什么也没想,可能还没反应过来。”
  好在老师并不会刻意去确认对方是不是真那么想,发言听起来真实就算过关。

  “那你呢?”老师问朴智旻。
  朴智旻见所有人都望着他,不知是哪根筋搭错了,突然脑子一热,冲着他们喊:“我抱到你们男神了!嫉妒吗?!”
  金泰亨轻轻拍了拍朴智旻的额头,但没说话。

  老师又问:“那你认为他在想什么?”
  朴智旻想了一会儿,摸着额头小声说:“大概在想……这要是个姑娘就好了?” 
  
   
  
  
  c5
  朴智旻睡眠质量不怎么好,金南俊本想让他再睡一会儿,没急着叫他,但他半梦半醒间仿佛听见了金南俊爬下床后不小心踢开一只拖鞋的声音,意识就自动清醒了。但他没睁眼,闭着眼睛听金南俊洗漱,等金南俊收拾得只剩换衣服了,过来拍他的枕头喊他的名字,他才装作睡眼朦胧刚刚醒来。

  “收拾吧,我去叫一下泰亨。”
  “你是一个行走的时钟吗?”刚起床的声音有点儿哑,朴智旻清了清嗓子,“为什么可以每天自然醒。”
  “我生物钟规律得很,哪天没遵守就说明我有问题。”金南俊说:“行了,你快起来吧,泰亨速度挺快的,回头大家都等你。”
  朴智旻连忙坐起来了。 
  
  
  学校的图书馆很大,欧式风格,远看像一座大教堂。朴智旻就算没跟着“大部队”去参观,也从它面前路过了不少次。他记得图书馆旁边有一座封闭的高塔,夜晚从不亮灯,星月相映下看起来寂寞又灰暗。

  其实朴智旻很喜欢看书,但只看小说杂志,对专业方面的书籍基本都是敬而远之,于是也就不会专程来图书馆。
  不过金泰亨在的话,他又觉得没什么不可以。 
  
  
  “你男神睡过头了。”
  金南俊从对面回来,笑着去衣柜里拿衣服,“他昨天好像睡得挺晚。”

  朴智旻正想说“我知道,我昨晚跟他聊天了”,桌上的手机就亮了起来。
  他站在镜子前瞥了一眼,可手边在忙,没空搭理。 
  
  
  “你等会儿收拾完了去他寝室等他吧,我去占座。”金南俊拍拍朴智旻的肩,嘴角上扬,眼神复杂。
  朴智旻没看明白金南俊那个眼神里蕴藏了什么深意,继续对着镜子吹起了头发。吹完头发又挑了好一会儿衣服,挑到最后都不满意,但脾气上来了,懒得再折腾,就焦躁地穿了最后上身的那套运动装。
  再看镜子时,头发全乱了,朴智旻气愤得想摔手机。

  想到手机,这才想起来似乎有条消息没看。
  朴智旻重重舒出口气,提醒自己不能再像从前那样乱发脾气,然后才坐在桌子上拿起手机解锁了屏幕。 
  
  
  “对不起了,唯物主义者,我昨天晚上睡着了。”
  他看见他的小男神在二十分钟前这么跟他说道。 
  
  如果有人在这个时候问朴智旻:心动是什么感觉,朴智旻一定会回答:焦虑症犯了的感觉。
  虽然概念相差太大,突发症状却相似。
  朴智旻离手机屏幕还有一公分的手指不受控制地发起抖来,心跳乱到难以呼吸,拼命想做点儿什么,但是该做什么? 
  
  
  “可以进来吗?”
  金泰亨的声音响在门外,隔着一扇门一堵墙,听起来像被扔进了一个塑料罩子里,说话时会有雾蒙蒙的水汽。

  朴智旻二话不说跑去门边把金泰亨拉了进来,一声“早上好”喊得撼天动地。

  “早上好……”金泰亨毫无悬念地被吓了一跳,半个身子贴在关紧的门上,“你练声呢?”
  “啊。”朴智旻说:“练声。”
  两人对视,又是一阵静默。 
  
  
  “咳。”最后还是金泰亨先出声:“差不多了吗?我们走吧。”
  朴智旻连连点头。 
  
  
  “你平时看不看书?”金泰亨在路上问。
  或许是因为这段时间相互熟悉了不少,金泰亨说话时已经不会再单纯地直视前方了,有时会侧过脸来看朴智旻一眼,偶尔唇角带笑,只不过停留的时间都不长。
  朴智旻如实回答:“看得不多,睡觉前喜欢看小说……别的不怎么看。”

  “嗯,你跳舞比较多吧?”
  “对……但是不知道这里的舞蹈室能不能用…”
  “晚上陪你去问问。”金泰亨说:“我挺想看你跳舞的。”
  朴智旻感觉心跳又加速了,“我也想看你跳舞。”

  “好,再叫上我室友吧,他跳舞很厉害。”金泰亨很不适时地补了一句。
  这导致朴智旻一路上都闷闷不乐。 
   
  
  
  到了图书馆找到金南俊以后,他们才心照不宣地认为提前来占座是个很有必要的行为。大概是考研的学生太多,每张桌子上都堆得满满当当,金南俊费尽力气抢到的座位简直像被圈在一座大山里,不站起来招手就隐藏得彻彻底底。

  四周气氛很安静,完全没有人开口说话,不仅如此,好像无形中还有股莫名的压力,这让捧着本《冷笑话大全》的朴智旻坐立难安,脚尖点在地板上都不舒服。
  他忍不住低着头瞟了一眼身边的金泰亨。
  金泰亨正在看一本摄影类的书,神情很专注,不翻页时修长的手指就停在书页最上端,微微蜷曲着,时不时不经意地左右滑动。

  看来金泰亨真的很喜欢摄影。朴智旻想,金泰亨发的动态也都是风景照。

  于是他点开手机备忘录,输入了一句:你下次去拍照能带上我吗?
  然后把手机推到了金泰亨面前。
  金泰亨匆匆看了一眼,又把目光挪回了书上,没给朴智旻任何反应。
  朴智旻不想放弃,把手机拿回来,继续打字: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我可以帮你提东西、买饭、买饮料、打伞、扇风。
  手机再一次推过去,金泰亨的反应跟刚才并无区别。
  朴智旻顿时气馁了,关了手机屏幕,垂着头老老实实看他的冷笑话。

  金泰亨偏偏就在这个时候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学着朴智旻的方法点开备忘录,迅速打完字后推到了朴智旻面前。
  他说:你不需要帮我做那些,如果可以的话,我想麻烦你做我的模特。
  朴智旻怔住,愣愣地转过头去。

  金泰亨感受到他的目光,也转过头来,轻轻笑了笑后用手指夹着正在看的那一页,合上书,给朴智旻看了看封面。
  朴智旻看清后就低头把视线放回了冷笑话上,看似面无表情,内心却翻涌起惊涛骇浪。
  
  第一反应是:哦,金泰亨不做风景大师了,开始自学人像摄影了。
  第二反应是:哦,金泰亨要学人像摄影了,想让我做一下他的模特。
  第三反应差点让他原地自燃:金泰亨!!!想给我拍照!!!然后他!!!去学了人像摄影!!! 
  
  
  “好。”朴智旻出声说了一句。
  声音不大,只有附近的人能听见,但在鸦雀无声的环境下,还是显得十分突兀。
  但这是下意识的反应,完全脱离了朴智旻的控制,他连忙捂住嘴,瞪大了眼睛慌张地看向金泰亨。

  还以为金泰亨不会有任何动作,最多看他一眼,无声提醒他不要说话。   
  没想到金泰亨腾出一只手来揉了揉他的头发。
  还笑着说:“傻。” 
  
   
  
  
  朴智旻前天在金南俊的作业上看见一段简洁又匆忙的话,说是学生时代的恋爱很简单,普通的地点,舒适的天气,不过分的阳光,眼中完美的人。  
  所有人都在忙着做自己的事情,只有他在忙碌中回头看你,打破固定的格局,对你笑,让你听见他的声音,像是他单独给予你的特例。   
  于是在某一个瞬间,你感觉到“刚刚好”。好到,好像年纪轻轻,就拥有了“一头栽下去,溺死在这里”也无所谓的勇气。
  已经动心了,后果只有覆水难收。

  
  “那就随它覆水难收。”
  朴智旻在动态里这样写道。 
  
 
  
   
  
  tbc

评论 ( 37 )
热度 ( 40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