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失之有幸》vmin

普通俗套的小甜饼。

____________________

  “你说晚了,我已经在半山腰了。” 

  朴智旻背着一个硕大的登山包,微微弯着腰,一边撑着膝盖大步往斜坡上迈,一边接郑号锡突然打来的电话。

  “对,半山腰有很多个意思,从我的脚底接触到这座山的路面开始,就可以算是半山腰了,这跟你每次才刚出家门就说快到了是一个道理,所以我的手机还有信号,毕竟我现在连山风都没吹着。对了,还有个事儿挺重要的,你们说山上冷,我怕背着包不方便,提前把羽绒服穿上了,可是我好热,腾不出手脱,你有什么办法能让我凉快凉快吗?”

  

  走在朴智旻前面不远处的金泰亨小声清了清嗓子,他不知道身后是个什么人在给谁打电话,但觉得他们的对话内容有一点无语,他好想笑。

  

  “那不行啊,你现在怎么一天到晚劝我半途而废?之前是谁说要帮我牵红线的?”朴智旻的声音大了起来,隐隐有些激动的样子,“再说了,你追闵玧其的时候我劝过你放弃吗?怎么一到我这儿你连山都不让我爬?他就在我前面呢!多难得的告白机会啊!我还给他带了水!带了碳酸饮料!带了果汁!带了牛奶!带了咖啡!还有奶茶!我还没问出他爱喝哪……哎呀!”话说到一半,他又一巴掌拍在了自己额头上,“重大失误,我应该再带一杯热可可的,或者万一他爱喝啤酒怎么办?我的包好重,我快直不起腰了……”

  

  是有什么问题吗?包里放那么多液体不累死才怪吧……

  金泰亨这么想着,忍住回头看一眼的冲动,继续双手插兜往上走,丝毫不清楚自己的背影在身后的人眼里显得高冷又萧条,心里还在寻思怎么闵玧其这个名字听起来怪耳熟的?好像前不久还有人在他面前提过一嘴,记不太清楚了。

  

  “算了,你说得对,我今天再半途废一回吧,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废。真走不动了,我的肩膀已经要掉到胳膊肘上了。”朴智旻脚步停下来,二话不说大大咧咧往水泥地上盘腿一坐,表情浮夸地喘了口气,说:“等等,我有新主意了,我先坐下歇会儿,说不定等我歇够了,他正好登顶一阵儿又下山来。你看,偶遇是不是比尾随强?有没有一种缘分天注定的感觉?”

  

  金泰亨距离朴智旻一共也没几步路,他心想朴智旻说话这么大声显然是不担心被外人听见的,惨兮兮的样子,听得他浑身上下乐于助人的细胞全都活跃起来了,正在皮下剧烈弹跳。

  于是金泰亨转过身,大步走到朴智旻跟前,然后蹲下来,用没有一丝波澜的语气问:“拿着这么多东西不好走山路吧?需要帮……”

  “忙吗”两个字还没从喉咙里打出结构来,金泰亨就愣住了。因为他发现这个坐在地上半途而废状态中的疑似失恋男青年长得真他妈可爱,尤其是这么盘腿一坐竟然占地面积极小,整个人小小的一坨,被裹在大一号的羽绒服里,看起来软软糯糯。

  结果竟然是有暗恋或者明恋对象的吗?金泰亨一脸不爽。

  这点不爽在朴智旻眼里不止造成了意义扭曲,还达到了无限放大的效果,朴智旻一下子就像个泄了气的皮球,耷拉着脑袋悄悄撇了撇嘴,刚才的满腔热血仿佛被风刮到了大西北,蒸发在空气里凉了个透。

  

  “我喝个牛奶吧。”朴智旻低着头自言自语了一声,然后从他巨大的包里掏出一罐牛奶,还顺手从隔层里摸了根吸管。

  他的手很小,抓着瓶身的手指头柔柔的,白净细腻的皮肤上透着一层淡淡的粉。

  金泰亨不得不承认他又被可爱到了,还同时在心里埋怨为什么没能早点儿遇到这个小不点儿,这样不管他还会不会喜欢上他现在喜欢的那个人,至少还有奋力一搏的机会。

  

  

  “你喜欢喝什么?”朴智旻半抬起头问金泰亨,下巴缩在羽绒服翻起的领子里,嘴边挂着一点点牛奶的痕迹。

  金泰亨在思想上跟他接了个吻,然后说:“可乐。”

  “我有。”朴智旻放下牛奶罐子,埋头在包里给金泰亨找可乐。

  金泰亨盯着那个圆滚滚的后脑勺,心想刚刚打电话那么能说,怎么现在就这么沉默了呢?声音那么甜,没完没了起来多可爱啊……

  

  “给你。”朴智旻抬起头给金泰亨递可乐,后脑勺差点撞到金泰亨的鼻梁。

  “谢谢。”金泰亨接过来,但是没喝。他现在很抗拒朴智旻继续坐在这里,怕等会儿真等到那个不知道的谁下山来,那他就真是一点儿机会都没有了。

  

  

  “其实这座山很不好爬,后面越来越陡,阶梯也没修好,挺危险的。”金泰亨随口胡诌了几句,良心完全没觉得痛,“我准备下山了,你……”你了半天又不知道找什么借口让小孩儿跟他走,毕竟不认识,说多了好像很猥琐。

  没想到朴智旻没等他说完就直接站了起来,笑容青春洋溢,话多模式也变回来了,“我能跟你一起走吗?我带了好多小零食,我们路上吃,不吃就浪费了,我辛辛苦苦背来的。你看看你是喜欢薯片还是饼干?巧克力可以吗?棒棒糖我也有。我还带了一些水果,你喜欢苹果还是橘子?荔枝吃不吃?”

  “啊?”金泰亨是真的没想到朴智旻那个包里能堆这么多吃的东西。

  “你晕车的话我这里有晕车药和晕车贴,本来说山上冷的,我还多拿了几个暖宝宝,现在看来是用不到了。”朴智旻扒拉着书包里的东西,等不到金泰亨确定的回答,他扒拉来扒拉去,也不知道到底该拿点儿什么出来。

  金泰亨根本不知道朴智旻在想什么,见朴智旻一直捣鼓他的包,还以为他是拿不动,于是说:“我帮你拿吧?刚听你说肩膀……肩膀酸来着。”

  然而朴智旻并没有那个意思,听金泰亨这么说,以为他是着急走,赶紧摆手道:“啊,没事,我可以,你等我一下,我把衣服脱了。”说着就开始脱羽绒服外套,脱下来又不知道该往哪儿放,满脸都写着窘迫。

  金泰亨一看,脑子一热就把自己的衬衣外套脱了,一手递给朴智旻,一手抓起朴智旻的羽绒服挂在臂弯上,说:“外套我给你拿着,你穿我的吧,这个温度穿衬衣就刚好了。”

  原以为朴智旻至少得推脱一下,没想到他毫不犹豫就穿上了,肩膀没金泰亨那么宽,穿起来松松垮垮。

  

  

  “你家离这儿远吗?”金泰亨问。

  “我家不在本地,我住我表哥家。”朴智旻躲开金泰亨伸过来拿他书包的手,把包抱在怀里低着头说:“我哥家还好了,从你家小区出来往右拐,直走到街的尽头再往左,第一个入口进去往前五百米,楼下有两棵桂花树,差不多就在那个地方。”

  金泰亨整个人都不太好,正要问“你怎么知道我家在哪儿”,一辆车就从朴智旻身后疾驰而来,刹车声格外刺耳,金泰亨想拉朴智旻都来不及回神。

  

  “我哥来接我了。”车停在离朴智旻不到一个人高的侧后方,朴智旻回过头,没有半点儿慌乱,盯着从车窗里探出来的那半个脑袋说:“他不让我谈恋爱,说我这样的不适合谈恋爱。”

  由于只露出了半个脑袋,金泰亨没能像朴智旻那样轻松地把郑号锡认出来,于是只能面露遗憾地道:“那你赶紧去吧。”

  

  

  最后朴智旻并没能一个人先走,因为那半个脑袋的主人把他整个头都伸出了窗外,然后用十分纠结的语气愁眉苦脸地对着金泰亨喊了一句:“哎呀泰亨啊!”

  声音一出来,副驾的人也把头伸了出来。

  这下诧异的人就轮到金泰亨了,“哥?”

  

  

  

  2

  车后来换成了金南俊在开,因为他说郑号锡开车太吓人了,不知道的以为是在游乐园碰碰车上考的驾照,郑号锡反驳无能,只好摸着鼻子走下来坐去了副驾。

  几个人坐在车上聊了会儿天,金泰亨才反应过来原来朴智旻就是郑号锡时常提起的那个“话不是一般多还倔得要死蛮不讲理不过偶尔又可爱得不行”的表弟。

  

  金南俊和郑号锡是同事,郑号锡常来他们家吃饭,一来二去的,金泰亨跟郑号锡已经很熟了,听他讲这个表弟的故事也不是一次两次。郑号锡以前还提起过要介绍表弟给金泰亨认识,说他们是一个学校但不同专业,虽然不能一块儿上课,但周末一块儿回家搭个伴儿也不错,金泰亨是早就同意了,可郑号锡一直忙着谈恋爱,老把这事儿忘记。

  没想到第一次见面会是以这样的方式,金泰亨一瞬间觉得自己和这个小表弟还是很有缘分的,那看来很有持续发展的空间。

  内心愉悦.jpg。

  

  

  “你不是说在开会?干嘛又来接我,我本来就快追到人了的。”朴智旻在后座对郑号锡嘟囔道。

  郑号锡指了指金南俊,说:“这不开完会了我领导说要请我吃饭吗?我听你电话里说得那么吓人,还不赶紧过来江湖救急?”

  朴智旻歪了歪脑袋,“我说什么了,什么吓人?”

  “你包里装那么多东西,还十月份在山脚下穿羽绒服,是不是……”郑号锡把骂人的话省略了,说:“我领导在这儿,我懒得说你,你自己反省吧。”

  “可我带的东西都很有必要呀!”朴智旻转头看向金泰亨:“是不是?你还要了我的可乐!”

  金泰亨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儿做贼心虚。

  郑号锡听后突然语塞。他不太能联想朴智旻跟金泰亨是怎么搞到一块儿的,心里贼好奇,但又怕其实并没有搞到一块儿,是他想多了,那问出来就很尴尬,纠结得背过身去抓耳挠腮构思措辞。

  

  

  车一路开到郑号锡家楼下才停。金南俊坚持要把他们两兄弟和他们家车安全送达,然后再和金泰亨一起步行回家,说是反正路程也没多远,郑号锡根本懒得推脱。虽说金南俊在公司里是他领导,但私底下和他是挚交,他偶尔占占举手之劳的便宜也挺享受。

  

  等到了说再见的时候,金泰亨却一直在看郑号锡楼下的那两棵桂花树。

  正是花开的季节,香气扑鼻,金泰亨开始后悔以前每次都拒绝跟着金南俊一起来郑号锡家蹭饭吃了。要是早那么一点点,说不定朴智旻就……

  

  

  

  “你等一下。”朴智旻见金泰亨挥手准备说再见,连忙把身上的登山包扔到郑号锡脚下,一把抓起金泰亨的手就往桂花树下跑。

  郑号锡不知道为什么脑补出了一些别的东西,顿时觉得没眼看,选择先上楼,剩金南俊站在原地独自懵逼。

  

  其实金泰亨也有一点儿懵逼,尤其是看见那两只握在一起的手。

  软乎乎的……

  他在心里感叹道。

  

  但朴智旻很快就把手松开了,转过身在桂花树上折下一小段,递给金泰亨时脸上还泛着红。

  他说:“你刚刚一直在看它,你是不是喜欢桂花?可这不是我种的树,我不能把一整棵都挖给你,只能送你一点点,你会想带回家吗?”

  金泰亨心里好像被羽毛挠了一下,痒痒的,不可忽视。但他此时正沉浸在“金泰亨喜欢桂花”这几个词组在一起怎么那么好笑的状态中,忘了立刻回答朴智旻的话。

  

  “算了,还是不给你了,又养不活。”

  等回过神来,朴智旻已经扔下这句话跑上了楼。

  

  

  

  “他跟你说什么呢?怎么还跑了?”金南俊走过来伸手在看着楼道发呆的金泰亨面前晃了晃,“难道跟你告白?”

  金泰亨被金南俊这个提问惊得浑身一抖。

  

  “不会吧,他有喜欢的人。”金泰亨说:“我今天第一次见他,山下偶遇的,他那会儿就在跟号锡哥打电话说想跟人告白来着,我走在他前面,正好听见了。”

  金南俊“哦”了一声,摇头惋惜道:“看他穿你衣服我还以为你们有什么不得了的发展呢……老实说我还挺喜欢这小孩儿的,你以前就应该多跟我去找郑号锡串门儿。”

  金泰亨眼前一亮,但并不是因为他哥在积极鼓励他出柜,而是他一低头,发现朴智旻的外套还挂在他臂弯上。

  

  “哇。”金南俊见金泰亨愣神,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也就明白过来,“回家吧,别还给他,你衣服不也穿他身上呢么,正好留个顺理成章的机会下次见面。”

  金泰亨失笑道:“你这么懂的吗?”

  

  

  

  

  3

  朴智旻回到家以后不是很开心,坐在阳台上看楼下那两棵桂花树看到脖子都酸了,手上还捏着刚才折断的那一小枝,表情愁苦得像掉了照片拍丑了的身份证。

  郑号锡看天气挺好,洗了点儿水果往朴智旻身边坐,打算一边晒太阳补补钙一边给朴智旻做做想也知道没什么用的心理辅导。

  比如说:“我不是想拦着你追他啊,我是觉得你有点儿冲动了,感情这种事儿不是得慢慢来吗?他先前都没见过你,你也不知道他直的弯的,直接跟踪人家然后过去告白,那不得把他吓着?以后还见不见面了?”

  朴智旻发了会儿呆,好像没听进去。

  郑号锡也不管了,自顾自继续道:“你先等我帮你探探口风再决定怎么行动,别着急,怎么说今天也算是认识了,我看他对你印象还可以,说不定机会挺大?”

  “不。”

  

  朴智旻把手里那一小截花掉光了的树枝塞进郑号锡手里,低头捣鼓起金泰亨衬衣外套的袖子来,“他衣服还在我身上,都懒得拿走了,肯定是因为我穿过,他不想要了。我刚刚还计划呢,他收下我的花,我就跟他说花就是我我就是花,他得顺便把我收下,我也可以每天都香香的。”

  郑号锡的五官都要皱到一起去了,“你在说什么东西哦……”

  然而朴智旻的五官比郑号锡要皱得多,委屈得像快哭出来似的,“我给他带了好多好多东西,他就要了一个可乐,还没打开喝……肯定是不好意思拒绝才要的。”

  郑号锡有点儿手足无措,“不是,你别这么悲观……”说着又突然想起来了点儿什么,急忙道:“等等,你羽绒服呢?我记得刚才一直在泰亨手里啊,他没给你?”

  朴智旻并没有欢快起来,脸色反而更难看,“连当面给我东西都不愿意了……到时候是不是会让南俊哥替他还啊?好尴尬……我就知道,他在半山腰上看我的那个眼神就很鄙视,我不能再跟他走近了。”

  郑号锡真的要无语了,“你到底在说什么东西哦……”

  朴智旻不想再解释,窝进靠垫里假装闭目养神。

  

  其实他也很好奇,他不过就是上个月学校开学典礼时在人群中多看了金泰亨一眼,怎么喜欢就成了一瞬间的事。

  

  

  

  

  4

  隔天晚上,郑号锡约了金南俊一起吃饭,朴智旻为了想偷偷打探一点儿金泰亨的喜好,说要跟着去,还不让郑号锡告诉金南俊,说万一金泰亨也来呢,一听见他在肯定就不出现了。

  事实证明朴智旻的第六感还是准的,金泰亨确实来了,穿了身极简单的纯色休闲运动服,但额头上绑了根发带,衬着那张精致的脸,颇有点儿锦上添花的意思,朴智旻大老远就捂着心脏感觉把持不住。

  

  金泰亨对朴智旻的到来似乎挺震惊,瞪大了眼睛盯着朴智旻多看了几眼,看得朴智旻差点儿落荒而逃,满心想的都是“完了完了他肯定在想我怎么也在这儿啊早知道不来了”,这导致他整顿饭都没能用好筷子,夹什么掉什么,最后还是郑号锡看不下去了,通通帮他夹进了碗里,让他用勺子吃。

  朴智旻忍不住小声嘀咕了一句:“干嘛啊我又不是弱智。”

  这句话不小心被金泰亨给听见了,他觉得朴智旻可爱,低着头轻轻笑了一声。

  这一笑,听在朴智旻耳里意义又不太一样了,于是他垂头丧气地扒拉碗里的菜,用更小的声音嘟囔了一句:“好吧,我就是。”

  

  

  吃完饭几个人在座位上歇了一会儿,朴智旻和金泰亨撑着脑袋在看金南俊和郑号锡讨价还价,力争明天到底是金南俊送两个弟弟去学校,还是郑号锡送。两个人互相传递“我要给我弟弟牵红线你别烦”的眼神,但彼此都没有看懂,所以一直到朴智旻去了趟厕所半天没回来,他们还在那儿互不相让。

  

  “你们先商量着,我去看看他。”金泰亨见等不到一个结果,又等不到朴智旻,打算起身去找找他。

  金南俊和郑号锡不约而同疯狂点头,点得金泰亨一脸莫名其妙。

 

   

  

  然而朴智旻并没有像金泰亨想象中那样在半大不小的餐厅里迷路,他只是躲在厕所抽烟,见金泰亨突然进来,吓得烟头都没衔住。

  金泰亨不是很习惯闻烟味,抽烟的朴智旻还一副拒人千里的样子,他站在门外就有点儿踌躇难安了,憋了半天也才憋出来一句:“该回去了,走吗?”

  朴智旻眼神一亮,“你来找我的?”

  被戳中想法的金泰亨顿时不好意思起来,抓了抓后脑勺,说:“哦,不是,我刚好上个厕所。”

  朴智旻呆了一下,接着低头重新点了根烟。

  

  金泰亨看朴智旻情绪不对,这个虚假的厕所也不想上了,眯着眼睛强忍住呛人的烟味,凑近了问他:“你心情不好?”

  “嗯。”朴智旻回答得干脆。

  金泰亨于是继续探索,“怎么了?”

  朴智旻长长地叹了口气,无端叹出了点儿四大皆空的释怀来,“我失恋了。”

  金泰亨心里一喜,“真的?”

  朴智旻欲哭无泪,“你这么高兴?”

  金泰亨连忙把表情收敛了,心虚道:“不是,没有,我是说,那你没有喜欢的人了?”

  朴智旻愣了一下,然后直直地望着金泰亨的眼睛,沉声说:“我知道他不喜欢我,而且他听说我愿意放弃之后很开心,那我还能怎么办呢?死缠烂打吗?其实真要我那么做我完全拉得下脸,但我哥可怎么办?”

  金泰亨听得云里雾里,“你哥?”

  “啊,我哥。”朴智旻说:“我哥跟他哥是好朋友啊,我要是对他死缠烂打,导致他越来越讨厌我,他回头跟他哥一吐槽,那我哥跟他哥相处起来不尴尬吗?”

  金泰亨越听越觉得这几个人的关系有点儿耳熟,但懒得管那么多,搓了搓手清清嗓子,试探性地问道:“总之,你确定不喜欢他了?”

  “喜欢,但他不想我喜欢。”朴智旻仍然盯着金泰亨的眼睛。

  金泰亨觉得这个眼神过分炽热了,让他有些胆怯,不知道接下来的话该不该说。

  

  “不过我会慢慢不喜欢的,反正我就快毕业了,毕业我就回自己家去,见不到的话应该就能忘记。”朴智旻赌气似的说:“再说了,世界上又不止他一个小帅哥!虽然我就是特别喜欢这一个!特别特别喜欢!喜欢到想把那两棵桂花树都挖给他!连着那两抔土都挖给他!每天都给他买可……啊,不行,可乐喝多了不好来着……”

  金泰亨听到最后竟然被激怒了,但不是被朴智旻的坚决,是被自己的嫉妒,嫉妒到刚才卡在嗓子眼里说不出口的话突然就能脱口而出了。

  他说:“他不喜欢你你还喜欢他干什么?单恋有意思吗?世界上小帅哥多得很,我也不差吧?”

  朴智旻眼睛都瞪圆了,“啊?”

  金泰亨还在一个人气愤,“别喜欢他了,你们BE了!”

  朴智旻还在持续发懵,“啊?”

  金泰亨言简意赅道:“我说你,不如喜欢我试试?”

  朴智旻这次是真的要哭了,“喜欢你的话,我会是单恋吗?”

  金泰亨笑着捏了捏他的鼻尖,“怎么可能?”

  朴智旻原地愣了几秒钟,接着头也不回地飞奔出去。

  金泰亨连忙跟着他跑。

  

  

  结果朴智旻不是在逃,是跑到郑号锡面前抓着他的肩膀大喊:“金泰亨跟我告白了!他喜欢我!不是我追的他是他追的我!他喜欢我!”

  金泰亨很想用“兴奋得想个傻子”来形容一下朴智旻现在的行为,但多看两眼又觉得实在是太可爱了,根本没想计较,只想偷笑。

  金南俊还在身后一个劲儿给金泰亨竖大拇指。

  

  郑号锡笑着叹了口气,把朴智旻和金泰亨都拉着坐下,说:“得,我俩还在想明天怎么给你们牵线,你们自己就成了。”说着说着还笑起来,指着朴智旻对金泰亨道:“这小子昨天穿着你的衬衫睡觉你知道吗?我去他房间给他关灯还听见他讲梦话,说给你带了好多好多东西,你都不吃。”

  朴智旻小声问郑号锡真的假的,郑号锡狡黠一笑,用嘴型无声地说当然是假的,就想助攻一下。

  显然助攻得很到位,金泰亨连话都不会说了,满脑子都是昨天突发奇想去爬山时无意间听见的身后那个陌生男孩子打电话的声音。

  他还以为错过了的…

  原来?

  

  

  “你喜欢我吗?”

  金泰亨问:“什么时候的事?”

  朴智旻说:“那当然是在你喜欢我之前。”

  

  end

评论 ( 39 )
热度 ( 601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