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双花「还好对手不叫落花狼藉否则我就要输了」

又名《再睡什么一夏不知道第二个字得是花吗》。世邀赛背景,有私设。不走套路了,正经打比赛。

  总决赛是中国队对战韩国队。
  前面两个队各胜了一局,如果这场不是平局,那第一届世界冠军就要就此诞生了!
  比赛已经进行到最后的关键点,场上现在二对一,中国队看似领先。

  

  张佳乐感觉到有汗珠从额头上落下来,顺着眉梢滑向侧脸。
  他虽然很希望给对手最后一击的是百花缭乱,但就目前的情况来说,他并不觉得情形有多乐观。

  场上三个角色都红血了,但仔细看看,对手狂剑士的血是剩余最多的,张佳乐的百花缭乱跟他相差不大,可在职业联赛里,哪怕多一丝血,说不定都有优势。
  王杰希的王不留行,这时就真的只剩那一丝残血。
  他们俩的血加起来还未必够得上对手的狂剑士。

  
  “看准机会,寒冰降雨。”张佳乐在队内频道里打字。
  寒冰降雨是魔道学者的一个高阶技能,发动需要吟唱,以狂剑士目前仅剩的血量来看,只要命中,一击必杀。
  但张佳乐并没有十足的把握。
  王杰希蓝不多了,虽然撑得过一个大招,可一旦吟唱被打断,王杰希的红蓝条就双双见底,对手连低阶技能都用不着使,一个普通攻击就能把他“荣耀”掉。
  这显然是一场赌局。
  王杰希也很意外,但现在的情况根本不允许他们把时间投入到商量战术上。狂剑士自丛林里带着一记崩山击跳出来,王杰希只能操控着他的王不留行先后退防守,让灭绝星辰飞得更远一些,百分百躲避攻击才能活命。 

  
  观众席里的孙哲平倒是明白张佳乐的意图。
  张佳乐的蓝也不多了,他从十分钟前开始,在用的就基本都是低阶技能,连燃烧弹都不敢放开了扔,更别说是用他的百花式打法了。
  如果让他和狂剑士拼一把,输赢虽然未知,但现在不是线下游戏,没有给他尝试的机会。但如果他去拖住狂剑,让王杰希攻击,理论上来说,胜率确实会更大一些。
  只是……
  那么渴望冠军的张佳乐啊,拼了命战到最后一刻,队内仅剩的两人里,他血量更多,可最后一击如果不是他的……
  确实到了该退役的年纪,也不知道还能不能撑到下一次世邀赛,就算撑到了,还能打到跟今天一样的程度吗?
  太难取舍了。
  孙哲平紧皱着眉,恨不得立刻冲到张佳乐身边。

      

  “跑啊魔术师!”张佳乐的百花缭乱从狂剑士侧面杀出来。
  王杰希看见他在队内频道里说:“吟唱!我拖得住!”
  

  孙哲平重重舒出口气。
  张佳乐到底是决定把最后的荣誉给王杰希了。
  为了团队、为了胜利、为了冠军。
  

  其实所有人都知道,最后一击是谁的并不表示谁就是MVP,但观众和玩家就是会记得,议论来议论去,时间长了,他就会被默认成最杰出、贡献最大的。
  没有人不想被记住。
  孙哲平甚至想象到了,如果比赛胜利,别人又会带着漫不经心的笑意说:诶,知道张佳乐吗?他差一点就成了中国队站到最后的人。
  差一点,就差一点。
  那是张佳乐最讨厌听到的话。
  做出决定的一瞬间他必然是想过这些的,所以孙哲平才更加心疼。

  偏偏对手还他妈……是个狂剑。
  

  “放宽心。”林敬言的位置在孙哲平旁边,“王杰希已经迂回过来了,吟唱只需要几秒钟,你们家乐乐不会拖不住。”
  “我知道。”孙哲平说:“不过对手是首发过来活到现在的,实力不差。”
  
  何止是不差。
  世邀赛规则稍微有了些变动,首发队员有六个,替补队员两个。中国队这场的团队赛首发队员是周泽楷、孙翔、李轩、张新杰、方锐、肖时钦。
  张佳乐和王杰希是替换上来的,多剩一丝血不奇怪,可对手是首发队员,就这四个字,足以证明实力了。  

  “你们平时PK吗?”林敬言说着又补充了一下,“以前。”
  孙哲平点头,“当然。”
  “放宽心。”林敬言还是这句话,“除了你,没人比他更了解狂剑。”

  林敬言话没说错。
  王杰希吟唱的过程中,对手狂剑三番两次想躲开张佳乐的追击,或者干脆拼点血,直接无视他,反正王杰希连普通攻击都吃不住。
  结果没想到张佳乐比意料中难缠得多。
  等终于把张佳乐“荣耀掉了”,王不留行的寒冰降雨也降完了,他连挪鼠标回头看一眼都来不及。

  中国队,第三场,赢了。
  只剩王不留行的一丝残血,险胜。

   
  “靠!”虽然曾经角色是流氓但私底下戴平光眼镜人非常斯文的林敬言忍不住站起来握了握拳,“世界冠军啊!”
  
  孙哲平想,张佳乐是不是正坐在屏幕前哭。
  那么多年啊……冠军这次真的属于他了。   

  但其实张佳乐只是靠在椅背上,风轻云淡地勾勾唇角,露出一个笑,哑着嗓子低声说了一句:“你没他狂。”  
  最狂的狂剑士,在台下坐着呢。

   
  两国队员握手致敬完,全场就轮到了中国人的狂欢。
  每个人都有发表获奖感言的时间,但所有人都已经热泪盈眶,素来冷静体面的张新杰和肖时钦甚至都摆了摆手拒绝拿麦,两位女生和两位年轻选手更是泣不成声。
  但获奖感言除了官方说辞,还会有什么呢?
  通常这个时候内心想的都是“我他妈好开心啊、我他妈真牛逼、赶紧放我去庆功宴、我想回家躺着”,总结一下就是“我虽然高兴但我不想说话,反正你真的不能体会我到底有多高兴,我已经要疯了”。
  于是代表人物和情绪稍微缓过来一些的李轩方锐出来说了几句,张佳乐就被叶修和喻文州一起推到了舞台中央。

  孙哲平的座位离中央舞台很近,所有的灯光都聚焦在舞台上,连孙哲平坐的那边区域都很亮。
  他想,他这是借了张佳乐的光。
    

  “我是真的有话想说。”张佳乐一手攥着奖杯,一手握着麦克风,低头往孙哲平的方向看。
  喻文州发言的时候他就注意到了孙哲平,本来还在恍神的状态中没出来,一低头看见孙哲平对他抬了抬下巴,眼泪就立马喷涌而出了,止都止不住。  
  孙哲平也抬头看着张佳乐,看他有一点站不稳的样子,脸上又带着泪痕笑得灿烂。   

  “这是世界的舞台,所以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我。”张佳乐说:“我不知道我还能在赛场上多久,所以希望……新的舞台、新的观众,能多有一些人记住张佳乐和他的弹药专家百花缭乱。”
  “还有……我拿到冠军了。”
  “我,张佳乐,世界冠军……”

    
  “……怎么办,乐乐看起来哭得好惨,是不是以前被我嘲讽出阴影了?我那是垃圾话啊,他不会都往心里去了吧?”叶修小声问张新杰。
  张新杰只说:“他其实不是个坚强的人,做任何一次决定都花了很大的勇气,好在一直有一个给他力量的人在,放心为他高兴吧。”
  当初一个人扛起百花、还能继续战斗时选择退役、重新回来却奋不顾身加入霸图,还有刚才的比赛。每一次的决定都快让他喘不过气,可每一次,他都还是挺过来了,带着满身伤疤。

    

  “很多人知道的,我一直都不太幸运,人生里有好多的意难平。”张佳乐说:“但我这次终于敢说自己幸运得很了……我有一群全世界最出色的队友,他们每一位都很优秀。如果可以,好想一直和他们一起。”
  “我感谢他们成就今天的我。”
  张佳乐突然哽咽道:“可我还是有遗憾。”     
  孙哲平眼睛都红了。

  张佳乐用手背胡乱擦了擦眼睛,接着又笑起来,视线模糊了也仍然望着孙哲平的方向,说:“如果当年没有发生意外,他现在一定会在我身边……
  我的队长,我的第一狂剑。”

  

  

end

__

小番外:

  
  

  那个奖杯现在被摆在孙哲平和张佳乐新家的玻璃柜里,孙哲平每天至少要看张佳乐小心翼翼地拿出来捧在手心里擦三遍。
  他有一点想提醒张佳乐,不要总擦,上面刻的名字都要磨平了。但转念一想,他自己背着张佳乐都数不清偷偷擦过多少回了,还是不逼逼张佳乐了。   

  退役后的生活清闲得有点过分,张佳乐本来想找点生意做,但看孙哲平完全不需要他的财力支持,干脆就多在家里窝一段时间,每天开个小号打打荣耀,也算是享受。 
      

  他们的新家在B市,某天就约了叶修和王杰希出来聚一聚。
  所谓不聚不知道一聚吓一跳,当叶修和王杰希眼睁睁看着孙哲平和张佳乐毫无顾忌地手牵手的时候,彻底震惊了。
  要知道能让这两人震惊的事情可真的不多。
  毕竟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关系原本就不一般,即便听见张佳乐当初在舞台上感人肺腑的意难平发言,也会觉得好像没有哪里不对,甚至非常有共鸣,大家都真心实意为孙哲平感到惋惜。
  结果竟然?
 
  “我们是在谈恋爱啊,不然我为什么退役还不回老家相亲。”问起来的时候,张佳乐并没有隐瞒,“没想到吧?”
  联盟里谈恋爱的挺多,林敬言跟方锐更是早就对外也公开了,叶修和王杰希只是震惊一下而已,并不会排斥。
  “噫。”叶修说:“这么一想,你最后一场比赛对战狂剑士……”
  王杰希附和:“是真的好残忍啊。”
  身为孙哲平同居对象的世界冠军张佳乐这时已经不那么介怀了,顺口跟着这俩昔日队友开了开玩笑,“是啊,还好对手id不叫落花狼藉或者LHLJ,否则我就输了。”
  孙哲平忍不住打断:“你把我的再睡一夏忘了吗?”
  提起来张佳乐还有点不甘心,顿时装出一脸嫌弃的样子来,“我都知道小号id也得加个花字,你看看你呢?啧啧啧,双花be一秒钟。”

   

  后来孙哲平又新开了个号,id里第二个字是“花”,跟着张佳乐的浅花迷人一天到晚抢BOSS刷记录,还不加固定公会,像当初的君莫笑似的。
  各大公会的领头人简直是焦头烂额,要是上去阻拦,一段天衣无缝的繁花血景马上打得人想跪下来叫爸爸。
  好多相似的场景,就好像回到了过去。

  
  退役的选手有很多,张佳乐他们却没怎么在网游里见到,或许都有了各自的生活,再是牵绊也该放下了。
  于是张佳乐还那么问过孙哲平:“要是不关服,我就打一辈子,行吗?”
  孙哲平直男发言:“你高兴就好。”
  张佳乐笑出声来。
  孙哲平眼神太真挚了,他都不忍心吐槽。

  “那你陪我打一辈子吧。”张佳乐说。
  孙哲平回答他:“可以。”   

  就像那年在网游里遇见,张佳乐在混乱中问他:“和你一起吗?”
  孙哲平也是那样告诉他,“可以。”
  镇定,也坚定。

  “你还是那么疯。”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13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