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特别助理》vmin/中

    

  朴智旻回到家以后先泡了个澡,幸福得差点在浴池里睡着,最后还是弟弟来问他晚餐吃了没,才把他从白日梦中叫醒。

  “朴智贤。”朴智旻披着浴袍出来说:“你去继承家业吧,我突然发现我的能力还是不够,不能担此大任,还是你更青出于蓝,加油。”
  朴智贤看了一眼朴智旻手里摇晃的红酒杯和他慢条斯理的悠哉样子,无语道:“不是都让我下个月出国深造吗,我懒得理你啊。”
  好在朴家还没到急着让两个儿子继承家业的时候,朴智旻倒不是太担心,他还有的是时间安心做金泰亨的小助理。
  

  朴智旻当天晚上睡了个好觉,一夜无梦,第二天一早精神奕奕,收到金泰亨说要一起吃早餐的消息就更加振奋抖擞,这体现在出了门之后又回了趟屋反复照了几遍镜子,要不是时间来不及,他简直想给造型师打个电话。
  这一系列举动都被正准备去公司的朴智贤收进眼里,忍不住问他哥:“你要去相亲?”
  “嗯?不是啊。”朴智旻闻了闻手腕上的香水味,“我去吃早餐。”
  朴智贤又回头看了眼满桌丰盛的早餐,点点头,“我知道了,你去相亲。”

  

  金泰亨和金南俊不跟父母同住,兄弟俩单独买了栋小别墅,朴智旻计划着等他把金泰亨追到手,就买一栋大别墅,让金泰亨搬出来跟他一起住,然后再给金南俊介绍个优质对象,让他白天夜里都不孤独。  

  到金泰亨家的时候金南俊才刚起床,穿了身与平时大佬气质不符的卡通睡衣,顶着乱糟糟的头发,打着哈欠就坐下了,还睡眼朦胧地问旁边西装革履的金泰亨:“你怎么回事?这么早就打扮上了?”
  朴智旻假装没听见。
  金南俊似乎不介意被人发现他的日常,把手机靠在茶具上看起了少年动漫,到了关键点还激动到抓了一把金泰亨的袖子,说:“我靠啊你快给我剧透一下!”
  金泰亨一个条件反射就站起来了,轻咳了一声,没有回应他哥,表面沉着道:“旻旻,我们先去公司吧。”  
  金南俊:“……不是还早吗?”
  金泰亨:“我们旻旻开车比较……稳,留点时间在路上给他尽情发挥。”
  朴智旻:“谢谢金总,保您出入平安。”
  

  金泰亨照例坐在副驾驶,见朴智旻开车认真,又拿了手机出来给金南俊发短信:我现在的形象是高冷副总,不看相声不补番,你不要揭穿我。
  金南俊:有什么意义吗?
  金泰亨:显得知性。
  金南俊:然后呢?
  金泰亨:更有魅力。
  金南俊:为了什么?
  金泰亨:吸引助理。

   

  金泰亨的今天的工作顺利了不少,朴智旻也终于多尽到了一点助理的职责:给老板倒咖啡、给老板整理桌面、替老板接电话、替老板推脱掉不必要的邀约……等等等等。事务繁杂,但难度系数不高,以至于朴智旻觉得他快要偏离了最初的目的,认真上起班来了。
  下午有个重要会议,朴智旻也要参与,坐在金泰亨身边,给他做会议记录。结果万万没想到,下午要来公司的领导竟然是郑号锡的老板--隔壁隔壁企业的CEO,朴智旻的老熟人闵玧其。
  朴智旻趁着会前准备的空隙,溜进厕所隔间给闵玧其打了个电话,语气紧张道:“哥,我没那么多时间了,你帮帮忙,一会儿装不认识我。”
  闵玧其这时已经到金家的公司楼下了,职员纷纷站成两列,阵仗看起来就像新郎官入场。
  “什么东西?”他显然没听懂。
  朴智旻说:“现在没时间跟你解释,你自己去问你亲爱的助理!我要去工作了,反正你就记得不要暴露我!啊!”
  闵玧其:“我能得到什么好处?”
  朴智旻:“我说服我爸下次跟你们公司合作,拜拜!”说完就挂了电话,心想闵玧其聪明机智办事靠谱,应该不会出什么岔子。 

  然而朴智旻前脚刚出洗手间,金泰亨后脚就从他旁边的隔间走出来,满脸错愕,像是听见了什么惊天大秘密。他赶紧给他哥打电话,问:“咱家公司有竞争对手吗?”
  金南俊:“你在放屁吗,试问哪家公司没有?”
  金泰亨:“完了完了完了,我身边可能有奸细。”
  金南俊:“哪个?”
  金泰亨:“看在他性感又撩人的份上,暂且就叫他特务J吧。”
  金南俊:“姓勾?你想多了,公司没这人。”

  

  这场会开得十分官方。金南俊在上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说,朴智旻在下面跟闵玧其和郑号锡大眼瞪小眼,金泰亨在旁边偷偷观察并分析朴智旻的一举一动,最后会议记录只有金南俊还在实习期的助理田柾国认真做了,朴智旻打算一会儿找他复制一份文档拿来观摩。
  可惜金泰亨并没给他机会。会议一结束,朴智旻正想偷偷溜去跟闵玧其郑号锡打声招呼,就被金泰亨先一步半拖半抱地“弄”进了办公室里。   

  “旻旻。”金泰亨一关上门就给朴智旻来了个壁咚,“我有事问你。”
  “好的金总。”又是被叫旻旻又是这种姿势,朴智旻觉得他能冷静下来必须得感谢这二十几年从未下线的贵公子式涵养了。
  金泰亨微微皱了皱眉,在心里痛恨自己为什么一到关键时刻,话就说不出口,“你是不是……就……”
  朴智旻不知道金泰亨要问什么,满心都在想:妈的,远看好看近看更好看,怎么都好看,哪个角度都好看,真是要疯!
  “真是要疯!”金泰亨说着背过身去。
  朴智旻一惊,“你怎么……呸,您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金泰亨又猛地转过身来,由于太激动,到嘴的那句“你果然有别的身份”竟然脱口成了:“你果然有别人!”
  朴智旻举起四根手指,“天地可鉴啊金总,我对您百分百忠诚!”
  金泰亨一看,气瞬间消了大半,最后只叹了口气,说了声:“唉,算了。”
  他想,不管怎么说,今天跟小助理的距离缩短到了只有五厘米,这是质的飞跃,感人肺腑又震撼人心,得再接再厉。  

  

  晚上朴智旻又被金泰亨邀请去他们家吃饭,朴智旻自然是无比欣喜,还在停好车以后偷偷给郑号锡发短信:我离胜利又近了一步,我又要去他们家蹭饭了,嘻嘻嘻。
  但日常闲得要死随时秒回信息的郑号锡没回复。
  朴智旻正纳闷,结果一进屋就看见郑号锡坐在客厅沙发上,还趁金泰亨低头换鞋的空档冲朴智旻扬了扬手机,“知道了呢,嘻嘻嘻。”
  朴智旻:“……”我淦。
  金泰亨一脸问号,“他跟谁说话?”
     朴智旻:“您哥哥。”
  金泰亨四处张望,“那我哥哥呢?”
  朴智旻:“在您心间。”

  

  然而真相是闵玧其和金南俊在二楼书房谈公事。  

  金泰亨习惯下班回家先洗澡,朴智旻正好逮着机会,和郑号锡一起悄悄溜到书房门外听墙角。
  “这样好吗?我不是你们公司的人,万一听到什么商业机密怎么搞。”朴智旻问。
  郑号锡说:“年轻人,换个思维,站在商人的立场上。”
  “我们有钱人也不差这点商业机密。”朴智旻说着把耳朵贴得更近了。

  ……

  “我是不是听见你名字了?”朴智旻说:“你也是商业机密?”
  郑号锡:“你忘了吗,我是金南俊前助理,闵玧其现助理,我是他们工作内工作外都可谈的共同话题。”
  朴智旻:“是哦,你这特务J。”
  郑号锡:“是我,My name's JungHoSeok。”
 

  “你们在干什么?”金泰亨突然擦着头发上楼来。
  朴智旻原本就是蹲着的,这会儿直接坐下了。隐约还能看见金泰亨身上的雾气,微微敞开的胸口还沾着水珠。他紧紧盯着金泰亨看,脑海中已经开始自动播放他们二人主演的爱情动作片了,一时间抱紧膝盖不敢乱动,生怕站起来心思就会暴露,满脸写着不妙。
  这时书房的门也开了,闵玧其和金南俊愣在门口。
  朴智旻手足无措,转头想寻求帮助,结果在郑号锡脸上看见了“大事不好”、眼里看见了“自身难保”,朴智旻只得一动不动听天由命。

  转眼郑号锡已经被闵玧其拉下了楼,看来是不会在金家跟他们共进晚餐,听郑号锡嚎“啊我错了我真的错了”的音量大小,估计有些事情在回家路上就能解决,反正他们另有司机。
  朴智旻仍然缩成一团坐在地上,许愿金南俊和金泰亨看不见他,默默转身离开,等他浑身的荷尔蒙都沉淀下来,再假装无事发生。
  结果好死不死,金南俊用拖鞋轻轻踢了踢朴智旻的拖鞋,说:“呀,你的团子掉地上了,捡走。”
  金泰亨:“好嘞哥。”
  于是地上的一团朴智旻连姿势都没怎么变动,被金泰亨托起来抱着走了。

  
  “去哪儿呀……金总。”朴智旻这回总算没什么底气。
  金泰亨说:“处理一下特务J的事情。”
  朴智旻:“那是郑号锡。”
  金泰亨:“你不也是吗?”
  

  朴智旻:操,我暴露了???

tbc

评论 ( 29 )
热度 ( 39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