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特别助理》vmin/上

又名《有钱人都是怎么花式谈恋爱的》,
或者《说有钱还是我朴旻旻更有钱》,
再或者《豪门公子的坎坷求爱路》。
轻松向。

  “所以,特助到底是干什么的?”郑号锡问。
  朴智旻说:“说得好听是特别助理,其实就是普通的私人……不对,生活助理,负责照顾他的衣食住行,白天端茶倒水,下班送他回家,有事儿电话call我,立马出现待命。公司的事儿倒是不用参与,公司有公司的助理,但每日行程还是要稍微记一下。唉,这可是高薪职业,嫉妒吗?”
  郑号锡:“你疯了?”
  朴智旻:“我喜欢他嘛。”

  

  朴智旻,二十四岁,海外留学归来的金融硕士,年轻有为的豪门世家不知道第几代,朴家金贵的大公子。外貌气质时A时O,看本人当日心情,性格良好,爱笑爱闹,无不良嗜好。原--自家集团首席操盘手,现--隔壁企业副总金泰亨的特别助理。
  具体原因,其实只是在一场拍卖会中被金泰亨的一个回眸给惊到下楼梯踏空了一格,但朴首席坚持认为那是命运的回眸,他决定放任自己渡这场情劫,于是重金伪造虚假信息,用“理科艺术生,海归朴旻旻”的身份,去到了金泰亨身边。   

  金泰亨,二十四岁,连高数都没有接触过的文科艺术生,年轻有为的富不知道第几代,金家宝贝的小儿子。土生土长本国人,但外貌气质极具异域风情,性格良好,时动时静,无不良嗜好。原--无所事事艺术家,现--自家公司副总裁。
  两个月前还在艺术之海中徜徉,纠结往后的岁月是更倾向于摄影、油画、设计,还是戏剧、萨克斯、声乐,奈何父母突然想要退休,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周游世界,甩手把公司丢给了金家的两个儿子,杳无音信到连金南俊也慌了一下,但还是得硬着头皮拖家带弟继承家业。

      

  朴智旻对数字一类的东西比较敏感,让他做个正经助理虽然过分屈才,但其实更能发挥作用,不过正经助理跟上司打起交道来还是太官方了,所以朴智旻仔细斟酌之后,还是决定做个私人的。

  郑号锡跟金泰亨的亲哥金南俊是大学同学,交情匪浅,借着这层关系,让郑号锡吹吹耳旁风,介绍个“年轻貌美品德良好可惜没找到工作的弟弟”进来简直轻而易举,于是朴智旻成功从首席操盘手兼未来CEO,降级成了副总的私……特别助理。

  
  上班的第一天,朴智旻对着镜子拾掇自己,他估摸着新身份既然还是海归,那家庭条件肯定也还可以,不用特意置办非名牌“装备”,穿自己的衣服应该说得过去。反正他是郑号锡托金南俊介绍来的人,免试用期,工作处理妥当了,应该就没什么大问题。
  朴智旻想:我自己也有特助,他平时做什么我现在就做什么,简单简单,容易容易。

  
  

  金泰亨的办公室在写字楼顶层,金南俊的办公室在隔壁。
  朴智旻走到门前,清了清嗓子,理了理袖口,伸手敲门,很官方的三下。
  “进。”里面的人说。
  朴智旻挑起一边眉毛,心想:嚯,好家伙,说进竟然不加“请”。   

  办公室里风景还算好,由于朴智旻不常去自家公司顶层,于是觉得这里的顶层也挺高。
  “金总好。”他学着郑号锡教他的样子,笑容只需要微微一点,说话咬字清晰,看起来自信不自负,谦恭不卑微,“我是您的特助,朴……旻旻。”不管怎么说这个新名字还是有一点儿不太适应,出口略微艰难。
  金泰亨看起来像是昨晚没睡好,手撑着额头,根本没看朴智旻,另一只手挥了挥,指向靠窗的办公桌,说:“你坐吧,你的工作跟公司助理不一样,希望你来之前对岗位有所了解了,别让我教。”
  朴智旻也不知道他的了解算不算了解,坐下说了声:“我明白的,金总,有需要您随时叫我。”然后打开面前的电脑玩起了纸牌游戏。 
  “我看过你的简历,我们同岁,您来您去的,我听了别扭。”金泰亨总算抬起头来瞥了朴智旻一眼,然后又匆匆把头低下了,“咳,算了,你还是把我放在心上吧。”
  朴智旻皱着眉点了重新洗牌,一门心思在屏幕上,“嗯?什么?”
  金泰亨语速极快地说:“没什么没什么,你随意。”然后在桌子底下给他哥发了条短信:你从哪儿给我找的特助?
  金南俊:你不满意?
  金泰亨:你满意?
  金南俊:我满意啊。
  金泰亨:非常好。
  金南俊:?
  金泰亨没再回了,心想八字还没一撇,暂时低调行事,等发展成弟媳了再告诉大哥。

  朴智旻当然不知道金泰亨在想什么,想到刚才因为纸牌游戏把自己目前的身份都忘了,赶紧关了窗口,对着系统默认壁纸发愣。发了一会儿愣见金泰亨还低着头,于是把手机拿出来,偷偷给郑号锡发了条短信:我今天形象还可以吗?
  郑号锡:黑衬衣黑西裤,很干练啊。
  朴智旻:像个特助吗?
  郑号锡:像个有钱人。
  朴智旻:嗐,那我可不是一般有钱。
     郑号锡:你好好上班。
  朴智旻没再回了,谷歌了一下“助理应该如何正确吸引领导注意”,正要点进词条,金泰亨就叫了他一声:“旻旻。”
  朴智旻的手机“啪”一声摔在键盘上,脸还有点红,心想这名字取得不行啊,他爸妈都不这么叫,太犯规了。
  “金总有什么吩咐?”但还是得站起来笑脸迎老板。
  金泰亨问:“听说你在国外辅修过金融?”
  嚯,问到心窝子上了。
  朴智旻忍住没让嘴角疯狂上扬,努力酝酿出低沉声线,答:“是的金总,有什么我能帮助您的吗?”
  金泰亨冲他招招手,“你过来看看这个……”
   

  朴智旻,现金融大亨的大儿子,未来的金融大亨,由于现在的身份只是个辅修过金融的搞艺术小海归,于是在“指点”金泰亨的过程中感到十分压抑,既要让金泰亨刮目相看,又不能让他五体投地,总之,就是要装逼于无形。

  一个下午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朴智旻连杯咖啡都没给金泰亨倒。等到了下班的点,朴智旻已经坐在了金泰亨的位子上,而金泰亨一只手撑着桌子,一只手搭着椅背,正全神贯注听朴智旻在线授业解惑。
  “金总,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朴智旻注意到时间,不动声色地起身,把金泰亨按回了位子上,本本分分地站在他身边。
  金泰亨连连点头,叹了口气道:“好像是有那么点醍醐灌顶的感觉了。”
  朴智旻:“现在送您回家?”

  

  朴智旻把车开出来的时候还觉得很憋屈,他的司机都是一三五二四六好几个人轮休,现在竟然要给别人开车?一想到这,心里又有点打鼓,这么久没摸过方向盘,当司机真的没问题吗?  

  车开到公司楼下,金泰亨门一拉,直接坐进了副驾驶。
  朴智旻咽了咽口水,心想这就发现我开车技术一般了?不能够吧。
  结果金泰亨说:“坐后面显得像老总似的,我习惯坐副驾。”
  朴智旻也就跟着放松了,“说笑了,您可不就是老总么。”
     金泰亨:“我还不太习惯。”
  朴智旻:“我懂这种感觉。”

  过了一会儿。
  金泰亨:“你开车挺……稳的。”
  朴智旻知道金泰亨是想说“慢”,脸不红心不跳地接受了这句夸赞,“是的金总,安全起见。”
  

  路上金泰亨有一搭没一搭跟朴智旻聊起了天,先是聊自己已经远去的艺术,又转过头问朴智旻:“你之前在国外学现代舞,那为什么回国来给我当助理?家庭条件应该允许你继续走艺术这条路吧?”
  朴智旻笑了笑,“我看起来像富二代?没听说过勤工俭学的留学生吗?”
  金泰亨:“听得少。”
  朴智旻:“我很荣幸。”
  
  金泰亨又问:“你很喜欢跳舞吗?”
  朴智旻想起郑号锡的话来:聊天的时候不能问什么答什么,得拐着弯说,往高深了说,得把艺术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
  于是他道:“不知道您有没有听说过《皮娜》?是我大概七八年前看的一部纪录片,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对肢体艺术感兴趣。您知道,肢体也是表达方式的一种,有时甚至比语言更为深刻。”
  金泰亨:“……啊,是。”
  朴智旻:“后来我在国外的剧场里看了无数场表演,学习得够了,也就回来了。”
  金泰亨似懂非懂,“所以你说的勤工俭学,是在剧场做舞蹈演员?”
  朴智旻脸上的笑意更深了,“不是,我是幕后工作人员,普通场务,搬搬道具、做做清洁之类的。”
  金泰亨一愣,“你有专业基础,却只做工作人员吗?”
  朴智旻道:“我修过金融,不也只做了您的特助吗?什么工作都要有人做,而我也完全愿意。”
  金泰亨诧异,“为什么?”
  朴智旻说:“工作人员可以免费看完每一场演出,谁说只有参与才幸福?欣赏也可以。做您的特助也一样,您值得欣赏,金总。”
  金泰亨脱口而出:“救命啊。”
  朴智旻:“嗯?”
  金泰亨:“没什么。”
  他偷偷给金南俊发短信:救命啊,他击中了我的心。
  金南俊:……你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朴智旻送金泰亨到家楼下,替他开了车门,说:“明天早上来接您。”说完还私心补上一句:“如果需要陪您吃早餐……您提前通知我就行,二十四小时为您开机。”
  金泰亨:“啊,那我现在就有需求。”
  朴智旻:“您说。”
  金泰亨:“现在上楼,陪我吃个晚餐。”


tbc

评论 ( 52 )
热度 ( 570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