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也就一点刚好》vmin

轻松向一发完。

______________

  朴智旻和金泰亨是在电影院里认识的。
  是部国产惊悚片,有个莫名其妙的片名叫《有关深夜想你的怪谈》,没什么血腥画面,讲的都是社会丑陋人性黑暗。
  片子上映前的宣发期太短,再加上演员都是陌生面孔,票房原本就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这两个人竟然还在凌晨赶了场首映,坐在最后一排靠左边的角落里,视觉角度极其刁钻。
  

  朴智旻和金泰亨虽然都属于看电影十分投入的那种人,但明显是两个不同的类型。比如现在,朴智旻就捏着鼻梁,想把身边那个不停小声剧透的金泰亨给一脚踹到荧幕下面去。
  

  “大哥你能闭嘴了吗。”这显然不是在提问,朴智旻甚至想伸手去捂金泰亨的嘴,“你连主线发展都说错了。”
  光线足以朴智旻看清身边的人,他发现这位低音炮剧透大哥戴着鸭舌帽和口罩还有黑色镜框,从镜框里露出一双睫毛很长的大眼睛,澄澈的目光竟然有点儿眼熟。
  

  “啊?”金泰亨一愣,“真的吗?不可能啊。”
  他说着就把口罩摘下来,“我是主演,我很认真看剧本了的。”
  

  朴智旻的第一反应并不是吃惊,他在想“我他妈还是原著兼编剧呢,我压根儿就不是按你说的那么写的”,然而电影看到最后,他发现金泰亨的确是按他自己一路剧透的剧情来演的,这说明不是金泰亨搞错了,是导演背着朴智旻把剧本改了。
  朴智旻忍不住低声“靠”了一句。
  

  电影散场,朴智旻决定直接去导演家里找他喝个茶。
  说好的一个字不改呢,金南俊的嘴骗人的鬼。
  结果一出影厅,再出影院,发现金泰亨始终跟在身后。

  
  “你干什么?”朴智旻现在不想捏鼻梁,想掐人中。
  金泰亨又眨着那双大眼睛,用他苏得要死但并没有卖萌效果的低音炮说:“我第一次拍电影……没想到会有人来看首映。”
  朴智旻感觉头大,“那怎么着,我给你写个八千字影评?”
  “可以吗?”
  “去你妈。”
  

  实在甩不开了,朴智旻无奈之下把金泰亨也带去了金南俊家。

    

  

  金南俊最近睡得挺晚,前段时间出国很久,时差还没完全倒回来,朴智旻大半夜过去也不算太打扰。

  
  “你跟导演熟吗?”朴智旻开着车说:“你还是个新人吧,以前没看过你的作品,他从前都不敢用新人,挺稀奇的。”
  金泰亨坐在副驾驶昏昏欲睡,“嗯?嗯……”
  朴智旻干脆不跟他交流。
  

  等到了金南俊家楼下,金泰亨似乎已经睡着了,朴智旻犹豫半天,怕不叫醒金泰亨直接锁车他会憋死在里面,只好往他额头弹了弹,顺便倾身过去替他把副驾驶的车门给打开。
  但显然,距离有一丝远,朴智旻的胳膊够不太到,副驾驶那边车门一打开,朴智旻整个人都倒进了金泰亨怀里。
  

  “哎呀呀,注意安全呀。”金泰亨一只手搂着朴智旻的腰,另一只手托着朴智旻的脸,半眯着眼睛,笑容一派天真无邪。
  朴智旻想质疑他是不是故意的都一下子显得好没有素质。

  
  

  他在楼下给金南俊打了个电话,金南俊索性就开好了门,朴智旻跟金泰亨一前一后进屋的时候金南俊正背对着他们在家里的小吧台后面泡咖啡。
  只泡了两杯。
  

  “你改我剧本干什么。”朴智旻又这么说了个陈述句。
  金南俊听见声音转过头来,从表情能看出来他原本还打算嬉皮笑脸一下,然而却在看见朴智旻身边的金泰亨时瞪大了眼睛。
  随即震惊又变成了欣喜,他放下手里的咖啡杯绕过吧台大步上前来,“泰亨?!你怎么回……”
  “我怎么会来?!”金泰亨突然大声抢答了,还和金南俊一样大步跨过去给了他一个用力的拥抱,“我刚刚去看首映了,导演!还偶遇了你的朋友,听他说要来你家,我就跟着来了,我好想你啊,导演!”
  表情过于雀跃,有点儿浮夸。
  反观金南俊,果然一脸“你是不是有病”。

  
  不过朴智旻现在并没有心情管这些,仍然在坚持用没有疑问语气的问句说:“我剧本怎么回事。”
  金南俊事先酝酿好的嬉皮笑脸又回到脸上了,“弟弟,按照你的剧本来你今天就没有机会看首映了,不让过审啊。”
  “所以不让我跟组?你有话直说我会不给你改?”朴智旻的疑问语气总算是出来了,“从头到尾你怎么拍的我都不知道,电影院坐着看自己的片子还他妈被演员剧透得一脸懵逼,你干脆只给我挂个原著授权的名头算了。”气撒完了,该冷静还是要冷静下来,“剧本谁改的,你挂我名字他心里不憋屈?”
  金南俊继续嬉皮笑脸,“没关系,我不憋屈。”
  既然是金南俊改的,那朴智旻也没什么话说了,这个机会原本就是金南俊给他的,改剧本的原因也客观,怪不了谁。
  

  “今晚就在这儿睡吧。”金南俊咖啡少泡一杯,干脆都没端过来,“客房是收拾干净的。”
  朴智旻点点头,“洗漱用品什么的都有新的吗?”
  “有。”金南俊说:“泰亨也别回去了,明天我直接送你去公司,我刚好也有事要过去一趟。”
  金泰亨倒是挺坦然,甚至坦然过了头,“那我和智旻睡,我们交流一下心得。”
  朴智旻愣了一下,太吃惊以至于找错了重点,“你怎么知道我名字?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就是平辈了?”
  金泰亨答:“你真是太可爱了。”
  朴智旻难得没生气,但拒绝跟金泰亨说话。
  

  

  朴智旻想再跟金南俊说说片子的事情,金泰亨就先去洗了澡,等朴智旻也洗完澡,走错房间才发现金南俊家里除了客房还有个次卧。
  这朴智旻心里就舒坦多了,结果金南俊从他身后走过来面无表情地关上了次卧的门。
  

  “这房间好几年没住人了,也没打扫过,我每天开门通风来着。”金南俊说:“我劝你不要挑战现在大扫除,找保洁人都得好说歹说再加钱。”
  朴智旻只好放弃,“那我睡沙发行不行?”
  “明天一早我助理带着人过来送设备,你介意吗?还是能在她来之前醒?”
  朴智旻走投无路,“你跟那演员熟吗?他睡觉打不打呼噜?”
  “不打。”

     

  是不打,但粘人。
  朴智旻为了躲避金泰亨手脚并用的“缠绕”,已经被挤到了床角,但他没有精力躲了,他困了。
  于是第二天朴智旻被金南俊拍着肩膀叫起来时,发现自己稳稳当当地蜷缩在了金泰亨怀里,侧脸枕着他的胳膊,两个人的腿还纠缠在一起,朴智旻尴尬得简直想当场从地球上消失。
  紧接着金泰亨也扭来扭去地睁开眼睛了,看朴智旻正从怀里起来,还把他拉了回去,抱在胸前咂咂嘴,一副做了个美梦要醒不醒的样子。
  

  “这你们公司签的新人?”朴智旻在金泰亨怀里艰难且用力地回过头瞪金南俊。
  金南俊打了个哈欠,“不是,还没签,他之前不想签,但老板说要签,他不签也得签,我今天正要带他过去签。”
  朴智旻:“你好好说话。”
  金南俊:“是那么回事儿。”

 

  
  金泰亨起床实在太困难,朴智旻“不得已”又睡了个回笼觉,再醒过来时双人床上就只剩他自己,金南俊似乎也已经不在家了。
  朴智旻磨磨蹭蹭地起来,下床忘记穿拖鞋,踩在厚毛地毯上一点声音都没有。

 
  悄无声息的,他就站在了金南俊说好多年没住过人的次卧门外,往左拐一拐就是浴室,偏偏他在正要拐的时候听见了金泰亨在次卧里说:“他看起来好难泡。”
  应该是在跟谁打电话。

  
  “不是啊,我没玩儿,我认真的,我喜欢他啊。”金泰亨又继续说:“你昨天不是挺配合我的?我还以为你看出来我走心了呢。”
  朴智旻隐约好像觉得事情不太对劲。
  

  “我不出道,不去,我就是不想他第一次影视化的作品给别人演。”金泰亨说得越来越明显了。
  朴智旻猜测了一下,果断掏出手机给金南俊拨了个电话。
  果然,占线中。
  紧接着就听见金泰亨在房门后说:“那你别跟我说了,你先接他的电话,万一有事找你呢?”
  朴智旻强忍住差点儿脱口而出的那句“我没事找他,我有事找你”,转了个身进了卫生间。

  
 

  因为朴智旻是开车过来的,送金泰亨去公司好像就莫名其妙得变得理所应当,金泰亨一路上都在哼歌,看得出来心情愉悦,下了车还拉着朴智旻不让走。
  说:“你的电影刚上映,你不需要去公司吗?”
  朴智旻面无表情,“你见我参加过任何一次活动?”
  “倒是没有。”
  “那我去公司干什么?”
  金泰亨没理由不松手又不想松手。

  “你跟我熟吗?”朴智旻突然问。
  金泰亨点头点得没一点儿不好意思,“我们一起在凌晨看电影,睡了同一张床。”说完还特意强调:“抱着睡的。”
  朴智旻想反驳又找不到话说。
  金泰亨却有了理由,“我出演了你的电影,咱们好歹算有个商业合作的关系呀,你难道不想找个时间跟我聊聊有关深夜想你?”
  “的怪谈。”朴智旻补充说:“是怪谈,不想也罢。”
  金泰亨的表情看起来迷茫又懵懂。
  

  朴智旻在心里感叹了一下这个人浑身上下都写着虚伪,戏外还在自导自演,但又不得不承认他的确想跟金泰亨聊聊电影。他很好奇金泰亨还没签经纪公司的一个新人,怎么就有那么强的表演功底,包括装不认识朴智旻。
  啧,虚伪。
  太虚伪了。

  

  

  说起来朴智旻还是第一次坐到公司顶层的会客室里来,他以往要谈什么事情都是直接跟金南俊私下沟通,但最无语的并不是这个,他实在不能理解的是金泰亨答应签约的条件竟然是朴智旻以后所有影视化的作品他都要是主演,男二都不行。
  

  “我的作品影视化都得改,不改过不了审,早知道我这一次就不会同意的。”朴智旻的意思很明显了,如果还得改,那没有下一次。
  金泰亨却没什么失落的表情,“有的话就是我,没有就再说。”
  这话其实挺霸道的,朴智旻也不知道他这暴脾气为什么没生气。
  

  金南俊显然很了解朴智旻的性格,还以为他在强忍怒意,连忙过来打个圆场,“泰亨是你粉丝来着,喜欢你所有的作品,好不容易认识你了,当然想跟你更亲近一点。”
  朴智旻在心里吐槽了两句我信你个鬼,转头道:“随便吧,我的东西又不是什么大ip。”
  

  金泰亨就这么跟公司签了合同,朴智旻始终觉得有哪里好奇怪但是又说不上来。

  
 

  晚上金南俊请他们俩吃饭,刚点好菜就找了个极假的理由走了,说他的猫脱肛,得立马送医院。
  他根本就没养猫。

  
  朴智旻坐在金泰亨对面打了个哈欠,本来还挺饿,一下子又没了胃口。倒不是看见金泰亨会没胃口,他就是想知道这个人在搞什么飞机,比如,“你是暗恋我吗?”
  金泰亨愣了一下,顿时心情崩溃,“进展太快了,我们缓一缓,你先当不知道。”
  朴智旻:“哦。”
  
  过了没两秒钟。
  金泰亨:“其实我暗恋你。”
  朴智旻:“啊那然后呢。”
  金泰亨:“……”

  
  

  朴智旻觉得自己陷入了骗局。
  金南俊是金泰亨亲哥,公司也是他们家的,金泰亨前几年都在国外学摄影,去年年底才回来,金南俊家里那个不住人的次卧就是金泰亨的。
  啧。
  

  “但我真是你粉丝。”金泰亨说。
  不继续往下装了,脸上懵懂天真的表情也没了,朴智旻怎么看怎么觉得他老狐狸,“你喜欢我什么?”
  “全部。”金泰亨理不直气也壮,“我们谈恋爱吧。”
  朴智旻:“我能有什么好处?”
  金泰亨:“得到我的爱。”
  朴智旻突然笑出了声。

  不知道怎么说,他在金泰亨面前发不了火,甚至觉得这个大眼仔无理取闹的样子还挺可爱的,“那万一我对你不来电呢?”
  “真的?”金泰亨凑过来,差一点就要贴上朴智旻的脸。
  朴智旻感觉脸有点儿烫,他想他今天应该是穿多了,“我说万一。”
  金泰亨眯着眼睛笑,“你看,你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对我不来电。”
  朴智旻努力保持高冷,“而我对你现在就是那万分之……”
  话没说完就被吻住了,很轻的触碰,但停留了很久。
  朴智旻竟然还是没发火。   

  “好吧。”他说:“是那万分之九千九百九十九。”

     

  end

  

评论 ( 39 )
热度 ( 711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