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余生离我远去》vmin「82-86」

 82

  金泰亨最近接的都是些跑龙套的小角色,相比起来,好像刚毕业那会儿接的配角出镜率都更高一些,唯一进步的地方就是他的身影从电视屏幕转移到了大荧幕上,给人一种听起来似乎有点儿厉害的感觉,其余时候他几乎都出现在各大杂志封面和品牌代言上,朴智旻甚至觉得金泰亨要转行去做模特了,近期人气一直处于上涨阶段,意外之余还替他欣喜。

  但越是这样,朴智旻越是迷茫,好久不见的落差感一下子从角落蔓延出来,他一闭上眼睛就在想,生活好像没有方向。偏偏金泰亨还高兴得很,觉得终于有能力把朴智旻养在家里无忧无虑了。

  

  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金泰亨都经常带着朴智旻一起去公司,或者出去拍外景。他现在不算默默无闻,有说话的权利,带个“朋友”去,工作人员都抽不出空来提意见。甚至有时候妈妈也会来探班,拍摄结束得早,三个人就会一起吃饭,金泰亨还总是控诉妈妈对朴智旻更温柔更好,他心里都快不平衡了。妈妈知道朴智旻要比金泰亨大两个多月,就笑着说:“那有什么办法,大儿子长得比较惹人疼。”

  金泰亨对此是完全不会不开心的,说不平衡说吃醋都是玩笑话,朴智旻反倒是真的更难接受,从小到大没被这么对待过,一下子有些手足无措。

  

  “时间久了就会好的。”金泰亨总是这么安慰他,“你会习惯有家人,你会很喜欢她。”

  “我已经很喜欢她了。”朴智旻把脸埋进金泰亨胸口说:“从她祝福我们俩那天开始我就很喜欢她了,但是我怕时间长了她了解我以后就不喜欢我了。”

  金泰亨轻轻笑起来,“说什么呢。”

  朴智旻说:“说大实话,难道你了解我以后没失望过吗?”

  金泰亨是彻底服气了,“那我能跟你在一起到现在吗?更爱你了,傻子。”

  “你别老叫我傻子,越叫越傻的。”

  “傻。”

  



    

  六月份天气已经很热了,朴智旻出门只穿了一件单衣,但影棚内空调温度开得很低,他在角落的沙发上坐了一会儿,身上的暑气散干净之后冷不丁觉得有点儿冻。

  其实金泰亨是想让朴智旻站在摄影师后头看着他拍照的,金泰亨说朴智旻在面前的话他说不定会笑得更自然,但朴智旻讨厌闪光灯和快门声,金泰亨都做了大半年的平面模特了,朴智旻也没往他面前站过一回。

  

  角落里灯光稍微暗一些,面前都是神色匆匆走来走去的人,除非要拿沙发旁边架子上的衣服,不然没人会多看朴智旻一眼。不过朴智旻也坐得住,并不嫌无聊,手机都没拿出来玩,心思都放在沙发上陷下去一大块的海绵垫上了。

  沙发陷下去的那一块上铺了张深紫色的毯子,朴智旻一开始都没留意,还是坐下来的时候不小心往旁边栽了一下才发现。

  

  朴智旻转头看了看四周,确定的确没人会注意到他之后,他把那张深紫色的毯子扯起来盖住了腿,胳膊也跟着往里伸,没过多久又觉得自己的姿势特别滑稽,尴尬地提起毯子的一角把它放回了原位。

  这时金泰亨那边准备换下一套衣服了,拍摄之前会给他一点儿休息时间。他接过助理递过来的水杯往朴智旻的方向走,一边微笑一边转过身坐下,朴智旻想拦都没来得及。紧接着金泰亨就不出所料地坐在了沙发上那个深陷下去的坑里,朴智旻下意识凑了半个身子去托住他,于是就变成了金泰亨仰卧在沙发上,一只手拿着水杯,一只手搂着朴智旻的腰,朴智旻趴在金泰亨胸前,满脸慌张地仰头看他。而且很不给面子的是金泰亨杯子里的水还洒了朴智旻满脸,顺着下巴往下滴,正好滴在金泰亨裤子上。

  不过摔一下或者被泼了满脸水倒是没什么,朴智旻比较介意的是他听见身后有快门声响,闪光灯亮得快让他闭着眼睛都能看见刚刚墙上一闪而过的金泰亨半个身子的剪影了。

  

  “谁,在拍什么?”朴智旻慢慢撑起身子坐回原位,还顺带用那张毯子擦了擦脸,“要不要紧啊?你让他删了吧。”

  金泰亨抿着嘴笑,“没关系,团队里都是自己人。”

  朴智旻斜睨他一眼,“你也不怕以后不小心流露出去影响你刚开始发光的职业生涯?”

  金泰亨无所谓地耸耸肩,“影响什么?多少模特都是GAY啊,别说模特,多少知名艺人还公开出柜呢,迟早都得有那一天。”

  不知道怎么把心里话说出来的朴智旻竟突然有了机会,“那我不是得赶紧找个正当工作变优秀一点,不然哪天你不小心瞒不住了,你粉丝把我人肉出来,发现我居然只是一个窝在家里吃白饭的,那你多没面子啊。”

  金泰亨问:“那你有没有想做的事情?我没有真的不让你工作啊,一是怕你辛苦,二是怕你做的事情自己并不热爱,要是那样的话你还不如清闲一点呢。”

  朴智旻不得不又想到那个被他放弃的剧团,心里的难过不止一点点,“我学舞蹈和表演的,你说我二者结合一下,做个舞蹈演员是不是很幸福。”

  话里没什么疑问语气,但金泰亨不知道剧团的事情,自然听不出别的情绪来,“做舞蹈演员很辛苦的,排练很累,容易受伤,万一你要到处去演出,我们还得聚少离多,我舍不得。”

  听金泰亨这么说,朴智旻心里的意难平才总算是填满了大半,甚至在想好在当初没真的去,“那就等我想到了我再告诉你吧,实在不行我就来给你打工啊,泰亨哥。”

  朴智旻听见好些个比金泰亨年长的工作人员还这么称呼他,没听习惯的那几天简直是哭笑不得。

  金泰亨果然也很不喜欢别人这么叫,顿时五官都皱到一起了。朴智旻一看,连忙改口:“哥哥,你缺小助理吗?”

  金泰亨正要开几句玩笑,工作人员就过来提醒他该换下一套衣服了,他只好先把话收一收。

  朴智旻也不知道金泰亨有没有把他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话听进去,他又把毯子提起来盖住了腿,这时候才看见自己身上也沾着水,就在胸口上,星星点点,可刚刚坐在他面前的金泰亨却没发现。

  

  

  

  83

  金泰亨周末晚上要去录一个室内综艺,这个节目目前在国内收视率很高,受众人群也广,朴智旻中午和金泰亨一起吃饭的时候一直在说:“哇!你就要变成大明星啦,先帮我签个几百张名吧等你火了我拿去拍卖。”

  金泰亨的反应反而比朴智旻要平淡得多,“这次请的嘉宾都是我上次跑龙套那电影的主演和主创。这类型的节目一般都这样,哪部电影要上映,哪部电视剧正火,就把主演或者主创邀请过来,节目能赚热度,主演主创能宣传作品,算是合作关系。我也就跑了个龙套,台词一只手就数过来了,说不定镜头都会给剪没,还是先别太高兴。”

  朴智旻不太赞成,“你才刚起步,能有这些机会可比别人幸运得多,出来混个脸熟挺好的,哪怕没几个镜头呢,说不定观众看你长得好,马上就顶你上热搜。”

  金泰亨笑着往自己脸上摸了摸,眼里还有点儿无奈的意思,“哪儿有你说的那么好。”

  朴智旻点头点得诚恳极了,“真有,你不知道你长得多好看吗,所以我总说我捡到宝贝了,哈。”

  金泰亨摇头,“那是我总说的好吗?”

  

  

   说是没有太大热情,但真正录制那天,金泰亨还是表现得很好,自信又谦恭,虽然节目播出以后确实出镜不多,但在现场的时候足够抓人眼球。

  朴智旻还猜对了一点,就凭那几个一闪而过的镜头和三言两语的自我介绍,金泰亨真的上了热搜。公司安排他去原本也有这个打算,想在各种场合给金泰亨增添人气,到时出演个什么角色,总少不了冲着他去看的人。

  

  金泰亨的喜悦程度看起来比朴智旻的替他高兴要平缓一些,拿着手机看自己主页不停上涨的粉丝量和留言,眉眼弯弯,唇角上扬,但又不夸张。朴智旻晃着他的胳膊问难道这不值得激动吗,金泰亨笑了笑,反倒觉得朴智旻抓着他的胳膊晃这个举动比较容易让他激动。

  “我这是着急。”朴智旻瞪着他说:“哪儿有你这样的,离梦想越来越近了自己不高兴,让别人在这儿傻乐。”

  金泰亨笑着不说话,觉得朴智旻最近越看越可爱,忍不住凑过去亲。朴智旻一脸莫名又无奈,尤其是金泰亨张开手掌就能裹住他一整个小拳头的时候,真的特别无奈。

  

  金泰亨爸爸的电话就是这个时候打过来的。金泰亨没存他号码,但从小就能背得下来,一时间盯着屏幕左右为难,皱着眉不想接。朴智旻不知道那些事情,见号码没有备注,还以为是什么广告推销,于是也就没问金泰亨为什么不接,转头说起了别的。

  

  谁知道这次没打通,下一个电话紧接着又打了进来。

  朴智旻这才好奇,“不接一下吗?会不会是公司的事情。”

  金泰亨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没回避,点点头拿起了手机,按下接听后放在耳边,但没出声。

  

  “在哪儿?”父亲问。

  金泰亨说:“在家,我自己家。”

  父亲直言道:“你上的那个节目热度挺高,公司同事认出你了。”

  “嗯。”

  “退不出来了是吗?”

  金泰亨沉默了一会儿,还是说:“嗯。”

  父亲于是就问:“那你跟他分手了?”

  金泰亨说:“没有,也不会。”

  “万一哪天曝光,我全公司的人都该知道了,你想想后果吧。”父亲说:“我不从你身上拿好处,但你也别做得太绝。”

  说完电话就挂断了,金泰亨看着朴智旻笑了笑,不知道自己做过什么就做得太绝。

  

  朴智旻察觉出金泰亨情绪不对,但仅从刚刚那几句话里他也听不出来金泰亨是接了谁的电话,心里胡思乱想又不敢瞎猜,只能一直盯着金泰亨,掌心贴着他的手背,但其实金泰亨的手比朴智旻要暖得多。

  

  “智旻,我要去一趟公司,你在家等我?”金泰亨说。

  倒不是刻意为了让朴智旻以为那个电话是公司打来的,他确实有一些事情,迫不及待想要跟公司商量。而恰好朴智旻听见是公司的事情,也顾不上问那通电话是怎么回事,连忙催促金泰亨赶紧过去。



    

  

  金泰亨其实也没必要真的去一趟公司,在朴智旻听不见的地方给经纪人打个电话问清楚他想问的事情就好了,谁知道刚下楼,反倒是经纪人给他发消息,让他立刻来公司。

  最近的确越来越忙,在家待着的时间很少。

  金泰亨想,大概又有新的工作要忙。

  

  结果并不是。

  

  经纪人给金泰亨看了张照片,是之前他在棚里拍一组内景照的时候摄影师抓拍到的画面。照片里还有朴智旻,两个人姿势暧昧。金泰亨不觉得这张照片有什么,所以当时就没劝摄影师删除,只是没想到会传到经纪人手里。

  经纪人说,摄影师近期预备制作出版一本个人影集,这张照片他很喜欢,想一起收入进去,前两天就来问了问金泰亨的经纪人,看能不能要个授权。

  金泰亨没什么所谓,反而觉得给他以后出柜打了个挺不错的基础,自然是没有反对意见。但经纪人的表情并不好看,照片摔在桌子上,仰头道:“不止一次有工作人员跟我反馈,你总是带人来公司,我还以为是你关系要好的朋友,那来探个班也没什么。”

  “不是普通的朋友关系,就不能来了吗?”金泰亨问。

  经纪人直言了当:“你男朋友?”

  金泰亨也直接承认:“是。”

  “在一起多久?”

  “大一就在一起,很多年了。”

  这句话除了回答,还有一个意思是,万一哪天被人发现蛛丝马迹,稍微一调查,就会水落石出,遮遮掩掩没意思也没必要,糊弄不了谁。尽管金泰亨知道大学期间并没有人发现他们俩是恋爱关系,这句话充其量只能在经纪人那边起到些微作用而已。

  

  “敢冒险吗?”经纪人沉默良久之后问他。

  金泰亨还不清楚经纪人在问什么,但也点了头,“敢。”

  “现在不是封建年代,没什么好怕的。”经纪人笑了笑说:“圈内多得很,被人发现上新闻的也不少,有些人影响大,有些人并不,得看粉丝群体。我不敢保证你会不会受影响,毕竟你正在往影视方面发展,所以看你自己。敢冒险你就再也别藏着掖着,被发现就被发现,上新闻就大方承认,不敢冒险,就算了。”

  金泰亨还是说:“敢。”

  

  

  

  84

  那张无意间抓拍的照片到底是放进了影集里,但摄影师拍摄其它的系列作品花了很长时间,影集正式出版已经是大半年后的事情,在那之后又过了约摸一个多月,公司才让金泰亨的助理直接给他送回了家里。那天金泰亨拍戏还没收工,朴智旻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就替他放在了房间书桌上。

  金泰亨到晚上才回家,跟他一起回来的还有金南俊,当时朴智旻无聊了一整天,正倚在沙发上昏昏欲睡,家门猛地关上的时候他差点儿手一松把手机砸脸上。

  

  朴智旻有好久没见过金南俊了,晚上难得多吃了碗饭,但根本原因其实只是金泰亨不让他多喝酒。

  金南俊的工作最近算是彻底步入正轨了,从跟着领导到处跑到现在的中层管理,在他这个年纪已经比别人强太多,朴智旻没忍住多了句嘴问他为什么,他却也不算失落,莞尔回答说:“我想号锡如果哪天回来,能看见我比较成功的样子,这样应该也会更放心把未来交托给我。”

  于是朴智旻又忍不住想起他以前对金泰亨说过的,郑号锡跟金南俊和好的那天,他们就结婚。

  说时美好,却不知道哪一天才能真的美好。

  

  “智旻最近在做什么?”金南俊后来这样问了一句。

  其实只是好久不见的寒暄而已,但朴智旻仍然回答得艰难,“哈,家里蹲。”

  金泰亨却好像很开心的样子,“他做什么都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用考虑现实问题,不好吗?”

  金南俊说:“你又用你自己那一套……算了,也没什么。”

  

  金泰亨知道金南俊是什么意思,朴智旻也知道,但金泰亨自认为并没有别的办法。如果朴智旻心里没有阴影,对镜头不会那么恐惧,金泰亨一定会拉着朴智旻跟他一起发展。他们可以进同一个公司,可以从同一个起始点开始往前走,可以相互鼓励。

  很多事情只要加上“如果”这两个字就都会变得美好,不加上……

  不加上。

  也得过且过吧。

 

  

   

  吃过晚饭金南俊提议出去散散步,但金泰亨目前知名度不算小,夏天天黑得晚,他们就打算晚一点,大概八点多左右出门。金泰亨听不急着走,就先去把碗洗了,朴智旻本来想帮忙,愣是被他推回了沙发上。

  “他就是这样,喜欢大事小事都一个人包办了。”金南俊笑着说:“当然还有个理由是他想处处都护着你,你就随他去吧。”

  朴智旻只好不再多说什么,“虽然这么多年是习惯了,但还是会想帮他分担点儿什么,或者是说,他有的时候还是会让我觉得,我很累赘,就这种感觉挺无力的,我不知道我这样说你能明白吗,不单单是指他不让我洗碗和我没出去工作,嗯……”

  金南俊没等朴智旻整理好思绪就先笑着点了点头,“明白,那这些你和泰亨没有沟通过吗?你们之间应该是最不缺乏交流的,你们都在一起那么久了。”

  然而说到沟通问题才是朴智旻最头疼的,“我一般是听他的,我这个人……没什么主见,立场也不坚定,有些事情他说了不行,就算我心里还是会想,嘴上也会答应。”

  一直是旁观者的金南俊的确见证过,“我知道,你们两个怎么说呢,看起来似乎总是他在照顾你的情绪,但跟你们相处久了能发现,你其实才是比较小心翼翼的那个,你比他敏感得多,会注意他的眼神和脸色,不是说这样不好啊,可我觉得,那是一段感情最开始的状态,你难道觉得你们还不够亲近吗?”

  朴智旻一下子没了声音,他突然回想起郑号锡和金南俊还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两个人的相处状态了,从那么多年前朴智旻就羡慕,没想到后来他们俩分开了,而朴智旻和金泰亨仍然在一起很多年,可这之后朴智旻回想起曾经来,还是羡慕。

  这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

  

  “哥。”朴智旻突然问:“你以前跟号锡哥会吵架吗?我是说很认真的吵架,不像你们平时开玩笑的那样。”

  “会,不过次数特别少。”金南俊说:“你知道他,平时总是大呼小叫一惊一乍的,但他真正生气的时候其实一声不吭,脸上也没有表情,刚在一起那会儿我还以为他是在赌气,要跟我冷战,后来我才知道,他是真的在反思,只是那个过程让我很难受,我怎么说话怎么求他他都不理。”

  朴智旻有点儿吃惊,“挺难想象的。”

  “是。”金南俊也点头,“等他反思得差不多了,就会主动过来找我,很心平气和地告诉我他刚才是怎么分析的,比如我们为什么会吵架,他做错了什么,我又做错了什么,问我是不是这样,然后让我道歉,我先道歉了他才会道歉。”说到这里金南俊忍不住笑出声来,“你知道为什么必须是我先道歉吗?”

  朴智旻摇头。

  金南俊笑道:“他说他是需要哄的,我先道歉他会觉得自己更被宠爱。”

  朴智旻只知道他好像又更羡慕了。

  “我那时候还说,其实我不可能真正跟他置气,何况他本身就是很懂事的人,最后只需要我来道歉就足够了,他不用红着眼睛说他也有错。”金南俊说:“但他不肯,他说有错就是要认的,话都说开了,心里就没有疙瘩了,以后要是不小心往事重提,也不会彼此尴尬到最后避开话题。”

  朴智旻点头,从眼神里就能看出来他想说赞成。

   

  “怎么问这种问题,你最近和泰亨吵架了?”金南俊收敛了笑容小声问。

  “最近是没有。”朴智旻摇着头叹了口气说:“只是每一次有矛盾,我们都没有认真解决过,明明是极度生气的状态,但互相都憋着劲儿不把火撒出来,沉默之后一个拥抱就当刚才没发生,有时我主动有时他主动,过后就谁都不会再提,表面上好像真的过去了,但其实我心里总是会去想。”

  “你觉得这样好吗?”

  “当然不好。”

  “那怎么不跟他聊一聊?”

  朴智旻犹豫半晌,还是说:“说不出口。”

  

  他也说不清楚是为什么,明明已经在一起这么多年了,彼此早就了解透彻,但朴智旻还是该说的都不敢说,想做的都不敢做,平时都是一副爱对方爱得要死的样子,可一到某些时刻又觉得这段感情好像玻璃似的易碎得很,总得小心翼翼地捧着,捧久了又嫌维持同一个姿势太累,一边还要惶恐一旦松开它就真的碎了。

  麻烦得很。

  



  

  

85

  

  出门时已经八点半左右了,天色其实还不算太黑,朴智旻走在路上的时候突然想到他和金泰亨大一那年在这个时间点偷偷牵手的画面。

  那时候他们还更年轻,笑容和眼神里干干净净,连感情都是青葱纯粹的。于是朴智旻想,原来他羡慕的不只是金南俊和郑号锡的过去,他甚至羡慕自己的过去。

  

  

  “今天我得做回电灯泡了。”金南俊把金泰亨稍稍拉开一些,微笑着以十分温和的姿势站在了他和朴智旻之间。

  金泰亨自然不会介意,“你是哥,你随意。”

  金南俊说:“跟你们讲正经的呢。”

  “嗯?”

  “跟你们聊聊感情问题。”金南俊说:“我处理问题的能力很强的,难得回来一次,你们把握机会,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朴智旻轻轻笑了一声。

  金泰亨皱了皱眉。

  

  

  出了小区沿着路边有一条人工湖,散步的人稀稀疏疏,金泰亨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朴智旻出门前说以防万一塞在他口袋里的口罩拿出来戴上了,“天气很热了,戴口罩有点闷,我应该戴个帽子出来的。”

  算是转移了话题。

  

  朴智旻抓了抓头发,“我给忘了……一时着急。”

  “怎么又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揽,傻。”金泰亨隔着金南俊俯下身来冲朴智旻笑,可他戴着口罩,朴智旻只能用力去看那双笑起来很好看的眼睛。

  金南俊一瞬间觉得跟他们俩出门散步就是一个错误。

  

  “泰亨最近是不是很忙?”金南俊过了一会儿才重新开口。

  金泰亨点头说:“忙是忙,但好在片场就在本地,每天晚上都能回家。”

  “剧组的其他人呢?”

  金泰亨明白金南俊的意思,莞尔道:“没关系,还有另外两个演员也住在本地,他们每天也回家,我不迟到不旷班,不会有人说我什么的。”

  “怕你来回辛苦。”朴智旻说。

  金泰亨摇摇头,“如果不是实在没办法,肯定不会让你一个人在家,现在这不是有办法吗?”

  金南俊清了清嗓子,金泰亨和朴智旻就都笑着不说话。

  

  后来他们走完了沿湖的那条小路,看时间还早,精神状态也还好,没有谁说想休息,就转了个方向,在小区外的林荫道上散步。

  朴智旻走在马路最靠里面的位置,扭头就是热闹的店面。他们路过一家路边常有的报刊亭时,还发现上面有上个月金泰亨拍摄的杂志。

  

  

  “是金泰亨吗?!”

  朴智旻看着杂志封面发呆时突然听见有人走近了这么喊。

  大抵是心情激动,没能控制好情绪,声音过于大了,于是认识金泰亨的,不认识金泰亨的,都闻声望过来,不一会儿金泰亨就被圈在了人群中间,朴智旻和金南俊在外围,挤不进去,也没想往里挤,干脆就后退了两步,停在更远一点的路边。

  其实这种情况会围过去的不一定都是真的粉丝,一部分人可能是听说过金泰亨的名字,发现能在路上偶遇,会觉得惊奇,想拍下来给朋友看看,或是发到自己的社交圈。另一部分人就是单纯凑热闹了,听说是个明星,又有那么多人在拍,那跟着拍一拍呗,反正也不亏。

  朴智旻不知道金泰亨是什么心情,只听见他在不停地说谢谢,并且耐心跟大家合影的同时反复叮嘱她们注意安全,不要挤不要推不要受伤。

 

  “现在还算好吧。”朴智旻突然转过头对身边的金南俊说:“要是他知名度再高一些,是不是就连出门散个步的机会都很奢侈啊。”

  金南俊拍拍他的肩,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什么。

  朴智旻看懂了金南俊的意思,摇头笑了笑,“我看着他一点一点好起来的,倒是会习惯得很快,不会有那种……一下子距离感很强的落差。”他说着抬起手,对着金泰亨的方向张开手掌,再缓缓合上,嘴角的笑渐渐平淡下来,声音里也听不出情绪,“但并不是完全没有落差。就……怎么说呢,即便是没有落差,距离感一天上升一点,现在也足够遥远了吧,或者说,总有一天会更遥远?不过未来的事谁知道呢。”

  金南俊却突然说:“跟泰亨一起久了,你说话方式都不一样了。”

  于是朴智旻又重复了一遍刚才最后的那句“不过未来的事儿谁知道呢”,说完了两个人相视一笑,都没有再把话题继续下去。

  

  等人群终于散开,一步三回头地走远了,金南俊和朴智旻就提议回家去,金泰亨连忙问是不是因为他,所以大家都没了兴致。

  金南俊连忙笑着拍拍他的后脑勺,“瞎说什么呢。”

  朴智旻也跟着笑了笑,但仍然一直走在金南俊身边,即便金南俊已经放弃再跟他们谈论所谓感情问题,他也没有因此再特意走回金泰亨身边去。

  没想到金泰亨却主动从背后绕了过来,走到朴智旻另一侧,一边问“你明天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片场看看”,一边自然地牵起了朴智旻的手。

  朴智旻一愣,猛地把手抽了出来,神色慌张地环顾四周,语气焦急道:“你小心点儿!当心被别人看见!”

  “看见怎么了?”金泰亨皱眉。

  朴智旻往金南俊的方向靠近了一些,“傻呀,你粉丝才刚走开呢,你不怕被偷拍啊?”

  “我不怕啊,为什么要怕?”

  “我怕啊!”朴智旻说。

  金泰亨紧接着问:“你怕什么?”

  语气并不冲,声音也不大,听起来很平静,像是一句日常问候,但朴智旻一句话都不想说,他觉得这像明知故问。

  怕什么呢,网络上数不清的人,总会有那么几个无聊的会想刨根究底,又万一碰巧有以前的同学看见……很多种万一堆叠起来,就成了“万一我的过去被挖出来成了你身上的笑柄而我也因为旧事重提不快乐了呢”。

  朴智旻觉得这是显而易见的问题,稍微想一想就知道了,金泰亨却在问他怕什么。

  总是有这样的矛盾。

  一方是“很多事情只要你告诉我我就全部体谅,你提出的任何需求我都会尽全力满足”,而另一方是“很多事情你明明就知道,为什么非要多问一句非要多听一次你心里有答案的解释”。如果要就这个话题深入下去,接下来就会演变成“你不想说就算了”和“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糟糕透顶。

  

  “行了。”金南俊把朴智旻扯到自己另一边,转头对金泰亨说:“你别太冲动。”

  金泰亨低着头,眼睛睁大了看地面上石砖的纹路,“我没有冲动,我只是不想藏着了,想和智旻在一起,想在被更多的人认识之前,就让现在所有认识我的人知道,啊,原来金泰亨一直都有爱的人。”

  

  

  

  

  86

  那本影集好像已经在房间书桌上积了层灰。

  

  金泰亨在现在接的这部电影里戏份不少,哪怕他每天晚上坚持要回家陪朴智旻,在家的时间也还是不长。

  最开始还是朴智旻睡醒之后才发现金泰亨早就出了门,后来时间太紧,金泰亨的个人造型师每天早上就会来家里给金泰亨准备好,这样他就能稍微多睡一会儿,精神状态也会好一些。朴智旻有好几次跟金泰亨说其实不必这样,太累也太麻烦,但金泰亨不听,朴智旻也不想再重复。

  

  

  金泰亨杀青的那天,跟朴智旻和金南俊约了晚上一起吃饭,金泰亨说让他们俩找个离片场近一些的地方先过去,等他拍完了再去找他们,结果没想到事情的发展并不能像金泰亨想的那样顺利。等他最后一条过了,今天也差不多收工了,剧组的人为了庆祝他杀青,把原本定在后天的聚餐提前到了今晚。好在他打电话给朴智旻时,朴智旻和金南俊都还没出门,预约的餐厅也来得及取消。

  朴智旻挂了电话以后就把身上的衣服又换了下来,叠好挂好放回衣柜里,制造出像没有精心挑选并且来回更换过的假象,换好衣服就躺在床上玩起了游戏,可注意力却没转移出去,连手机里最简单的俄罗斯方块都输得一塌糊涂。

  

  他就保持躺在床上发呆的姿势一直等到晚上十一点多。

  

  金泰亨是被助理和另一位朴智旻没见过的工作人员扶回家的,听声音是住二楼都上的电梯。

  由于经常要给金泰亨送东西以及接送他,金泰亨给助理配了一把备用钥匙,今晚助理送他回来的时候就是直接用备用钥匙开的门,朴智旻听见钥匙插入孔的声音,还以为是金泰亨一个人,手机直接扔开就满脸笑意地迎了上去,于是一出房间门,表情都有些凝固。

  

  金泰亨喝醉了,醉得很厉害,头发衣服都有点儿乱,助理和工作人员走后朴智旻甚至有点儿挪不动他,可这个点太晚了,想找人帮忙也没法给谁打电话。  

  “你就折腾我吧。”朴智旻自言自语似的叹了口气,“放人鸽子还让人收拾你这烂摊子,有没有道理了。”话是这么说,但他知道情况,心里明白情有可原,想生气也气不起来。

  

  金泰亨模模糊糊地哼哼了两声,朴智旻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继续低头给他换睡衣。

  “我抬不动你,你今天就别洗澡了。”朴智旻捏着金泰亨的脸说。

  金泰亨好像有意识似的努力睁了睁眼,可最后还是闭上了,嘴上嘀咕了几句什么,朴智旻还是没听清。

  

  “你知道吗,我其实不想你把家里钥匙给别人。”朴智旻又继续自言自语起来,“我知道,这是工作需要,我很理解,所以没有跟你提过,但我心里确实不开心。有好多次他进来我都以为是你,酝酿好的表情和你辛苦了欢迎回家的台词都浪费掉了,好像家里还住着别人一样。”

  金泰亨又哼哼了两声。

  朴智旻被金泰亨逗笑了,拿起手机想给金泰亨拍个小视频。

  

  “说什么呢,也不说清楚。”朴智旻给金泰亨的脸拍特写时发现金泰亨还在嘟囔着什么,闭着眼睛,声音极小。

  朴智旻只好凑过去听,耳朵差点就要贴上金泰亨微微动着的唇。

  

  这个姿势他维持了很久,直到实在腰酸胳膊也酸,才在金泰亨唇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然后躺在金泰亨身边,关了灯,听他持续含糊不清的声音。

  已经听清楚过一次了,所以后来再模糊,也好像能听得很清晰,何况金泰亨就一直在重复同样的一句。

  “智旻啊,我想你。”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25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