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后会无期。

《这算是白日梦吗》namjin

南硕,
一句话95糖锡,
并不讲副cp。
非现实勿上升。  

  
  

  金硕珍在化妆间打了个哈欠,然后仰着头努力挤眼睛,结果眼泪还是掉下来了。
  这周他几乎没怎么休息,总觉得头一沾到枕头就要起床,走起路来像在踩棉花。
  这是他跟着金南俊跳槽后的第二周,工作室运转还不算太稳定,他大致总结了一下,目前是又忙又累又享受的状态。
  又忙又累是因为通告接得多,自己也算半个风口浪尖上的人了,送到手里的资源能不推就不能推,一推就有人敢说他摆架子耍大牌。享受是因为金南俊亲自给他当经纪人,除此之外偶尔连助理和司机的活儿也包干,生怕他跑路。   

  

  “珍哥,有个临时采访。”助理敲着化妆间的门面色匆忙地说,一边说还一边喘气,“两分钟快问快答,记者已经在门外了。”
  那金硕珍还能有什么办法。他看了眼面前的镜子和镜子里那个眼下铁青的人,在心里默念了几声“我是真的很不错”,接着素面朝天就这么出了门。   

  但一出来他就后悔了。   

  “这是你妈的快问快答呢?”金硕珍发现情况不对,脚步顿在门边一动不动,面带微笑对助理小声龇牙咧嘴,“快问快答不都是坐沙发上一对一瞎扯淡吗?我连怎么坐的姿势都想好了,这人山人海是搞什么新闻发布会?给我多少钱?我可是连妆都没……”
  话没说完他就被助理推了出去。
  好在艺人的职业素养满分,脸上仍然笑容灿烂,甚至朝各位媒体朋友挥了挥手。
  结果嘴上倒是没留情,“就两分钟,超时加钱。”

  

  记者A显然没有准备好,提的问像在随口胡扯:“请问你为什么接受采访不带妆?”
  金硕珍一脸不可思议:“你们临时通知的,怪我??”  
  记者B终于找回了一丝理智:“听说你离开原公司是为了跟现在的老板金南俊谈恋爱,请问是真的吗?”
  金硕珍看起来反应不大:“没谈,谈恋爱这么大的事我肯定要告诉全世界的。” 
  记者C趁机接上:“还有人说你现在是被金南俊包养,请问是真的吗?”
  金硕珍表示匪夷所思:“我家比较有钱吧,我需要被包养吗?”
  记者D顺口就来:“那你为什么选择当艺人而不是继承家业?”
  金硕珍忍住没翻白眼:“你当我大学白上的?”  
  记者E只好转移话题,试图刨点儿别的料出来:“听说工作室新签的组合1995是情侣关系?”
  结果金硕珍说:“你去问他们啊,这是我的采访,问我。”  
  记者F实在是没办法了,只好正经起来:“新剧讲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
  金硕珍笑了笑:“这怎么好意思剧透?”
  记者F:“那……”
  “那我看时间应该差不多了。”金硕珍坚持微笑到最后一刻,坚决不让任何一个镜头捕捉到他想打哈欠的瞬间,声音温柔,语气平和,“两分钟快问快答,你们提问慢得像爬一样,搞得我回答快了都好像没尊重你们。我现在要去休息了,晚一点有通告,其它事情你们去问金南俊。”
    

  但其实金南俊就在他的化妆间里,还有刚刚记者问到的新组合1995,以及公司刚挖过来的制作人闵玧其和他的对象郑号锡。   

  “你这相当于什么都没说啊。”金泰亨感叹:“相当会打太极。”
  金硕珍不认同,“我哪儿打太极,我那么耿直。”
  

  他们倒不是要在化妆间里开派对,主要是金硕珍马上要去录节目,金南俊又要抓紧时间给他们几个人开个会,开完会他还有别的工作,反正会议室和化妆间其实也没多大区别,懒得注重仪式感,干脆就在化妆间里说了。
  

  “所以你们俩的传闻到底是从哪儿出来的?”郑号锡念了一句事先准备好的台词,语气十分流畅,惊讶恰到好处。
  金硕珍没说话,心里酸酸的,不是很想理有对象的人。
  郑号锡以前暗恋闵玧其的时候,金硕珍还开玩笑说他们可以打包一下组合出道,组合名字就叫恋与制作人,结果他们没两天就在一起了,比真正组合出道的1995还形影不……也不一定,他也不知道他也不敢问。
  

  “别惦记这个了。”金南俊用食指的指节轻轻敲了敲桌子。
  画面似乎有一丝滑稽。六个大男人坐在化妆间,因为化妆镜挡视线,还有三个是坐在桌子上的。没有一丝严谨的态度,金硕珍甚至又在打哈欠。
  “算了,你先给他化妆吧,就不叫化妆师进来了。”金南俊对同是跳槽过来的造型顾问郑号锡说,然后往金硕珍的方向抬了抬下巴。
  郑号锡倒是没拒绝,就是嘴上嘀咕了两句,也没人听清楚说的是什么。

   

  “感谢的话我就不多说了。”金南俊说:“总之非常感谢你们信任我。”
  金硕珍:“哈哈……”
  还没笑完,被金南俊瞪了一眼,赶紧住了嘴,心说我可不是怕你啊,我敬你是我老板。
  

  “最近的临时采访可能会偏多一些,怎么回答我也有说,像今天这样的情况下次就不要再发生了。”金南俊显然意有所指,但见金硕珍不为所动,也没别的办法,“柾国现在忙演唱会,暂时不接别的通告,记者问不到他头上。你们几个录节目的拍戏的时不时就会被问几个问题,到时候回答谨慎一点,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
  金硕珍说:“但其实记者已经不关心我们为什么跳槽了,原公司出了问题众所周知,记者只想知道你有没有跟我谈恋爱,这我可没乱回答。”
  金南俊:“……”
  金硕珍:“这题你根本没给我模板,全靠我临场发挥,连我爸妈都搬出来使了。”
  金南俊问:“说的什么?”
  金硕珍如实回答:“我说我家比较有钱啊,用不着你包养我。”
  金南俊脱口而出:“我不是正在赚吗。”
  金硕珍一愣,紧紧盯着他看。
  金南俊摸了摸鼻子,转头去叮嘱金泰亨和朴智旻了。
  但金硕珍并没有就此罢休的意思,“他俩是组合,一天到晚同框,别人看出点儿什么来挺正常。可你一幕后,跟我怎么就传上绯闻了?你手底下又不止我一个艺人,从哪儿出来的消息啊?”说着还转头看了郑号锡一眼,“等会儿,你这修容有点儿飞粉。”
  郑号锡:“这不是我的,我才不用这个牌子。”
  金南俊看过来,“问什么不重要,总之你能应对自如是最好了。”说完他又继续去跟金泰亨和朴智旻说下午发布会的事情。
  金硕珍说:“怎么不重要,连实锤都没有就敢乱讲。”
  金南俊没回头,仍在跟1995说:“最后其实不会给你们留多少时间,主要多介绍专辑概念……”
  金硕珍:“这可是我头一次传绯闻。”
  金南俊没有反应,“但还是要稍微设置一点儿悬念,如果现场有粉丝要求你们唱几句的话……”
  金硕珍:“结果还是跟你。”
  金南俊:“舞步也可以展示一点点,不能多,多了就没意思了,不过要问你们其它的八卦问题,你们就……”
  金硕珍:“我好惨一男的。”
  金南俊终于没忍住,深吸一口气,回过头来,“你再给我说一句话试试。”
  试试就试试。
  金硕珍:“我爱你。”
  金南俊:“……”
  还真的只有一句。
  闵玧其忍不住提醒,“有实锤了。”
  金硕珍:“……”
  

  金硕珍下午要录一个室内综艺,偏向于脱口秀类的,金南俊觉得他没什么问题,但心里还是隐约有一点担心。不怕他不会说,就怕他说太多。金泰亨和朴智旻只是专辑发布,倒不会有什么大问题,金南俊现在只想偷偷跟去看金硕珍录节目,看看他都会跟主持人聊什么东西。
  闵玧其和郑号锡都不太能理解,尤其是刚才帮忙说了一句台词的郑号锡。
  他问:“你前几天干嘛给媒体放消息说你们在谈恋爱啊?到底谈没谈?我看硕珍哥挺为难的。”
  金南俊苦笑一声,“为难吗?我看他否认得挺快。”
  郑号锡:“那还不是因为娱记把谈恋爱说成包养,换你你乐意?”
  金南俊更无奈了,“这可不是我说的啊。”
  郑号锡:“那没办法,谁让你现在是老板,而且身上总裁既视感太强了,搞得很像那种……是吧?”
  金南俊:“啊?”
  闵玧其插了句话,“所以你这么大费周章,其实只是想看看他会有什么反应?”
  金南俊大方承认了,“然后我再决定我要不要进行下一步。”
  郑号锡鼓鼓掌,“不择手段又要面子,你这是真总裁。”

   

  然而正在录节目的金硕珍并不清楚这一切,他还在绞尽脑汁跟主持人周旋。
  主持人刚才问了他一个无比恶俗的问题:“假设今天是世界末日,你想跟你爱的人说什么。”问完还温馨提示了,这个爱的人不能是父母……以及一切有血缘关系的亲戚,最好也不要是朋友同事邻居,反正,就是那个意思。
  金硕珍表示无语,温馨提示露骨成这样,那他也懒得绞尽脑汁了,干脆有话直说:“啊,那我已经说过了啊。”
  主持人:“说了什么?”
  金硕珍:“我爱你啊。”
  主持人:“跟谁说的?”
  金硕珍:“我爱的人啊,这不你刚才问的吗?”
  主持人满脸震惊,“你果然谈恋爱了?”
  金硕珍连忙摆摆手,摆完手又挠挠头,“啊?也不是,反正……我这么说吧,这事儿行就行,不行我就赔违约金,回家继承家业。”接着他面朝镜头笑了笑,说:“所以请问我们家老板金南俊在吗?听到请回答一下。”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35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